怀化火车站民心工程 开发商铁管重伤商户(组图)

发表:2008-11-30 02: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商户被保安打伤,目前仍在医院(RFA)

被湖南怀化市委称为“怀化形象”的火车站广场改造工程,不久前酿成流血事件,开发商动用近百名保安,持铁管殴打商户,造成多人受伤入院,至今仍有商户未出院。

怀化火车站改建工程又被当地政府称为怀化市的重点工程和民心工程。政府将该工程承包给开发商英泰国际。投诉者范先生表示,10月20日左右,开发商英泰国际,在没有和广大房主和经营户协商的情况下,私自修建围墙,将广场一分为二,把经营户的生存之路完全阻断,他们原希望通过政府进行协商解决,但没有料到身穿制服的保安,在光天化日之下,对他们使用暴力。

上个月28号起连续两天,开发商在火车站广场一带上演了一幕殴打商户的流血事件。被殴打的其中一位商户范建华表示,他在火车站广场经营一家杂货铺,当天开发商在广场竖起了一道墙壁,他们与工地负责人交涉时,数十名保安,每人手持约1米长的铁管,殴打他们致使4人受伤1人重伤,29号中午又冲进火车站军州超市,将他打成重伤,将其店砸毁:

“30公分粗的铁管子就过来,当场就打伤了3个经营户,还有一个过路的一个老百姓,过来的老百姓就讲了一句‘保安打人怎么打得这么凶啊’,也被打得很厉害,有一个房东当时被打得120(急救车)过来了,把他送到医院里去了,不省人事了,然后派出所也过来了,但是没有介入”。

范先生说,到了晚上,派出所见事态严重,才找他们了解案情。本台星期五致电火车站广场派出所了解情况,派出所表示,四名打人者已经被拘留。

记者:“发展商把在当地经营的商户打伤的事情,现在有没有处理结果?”
公安:“我们把人都拘留了,怎么会没有结果呢。”

记者:“你们拘留了几个人?”
公安:“四个人。”

记者:“关于医疗费方面呢?”
公安:“因为我今天是值班的,具体办案的我不清楚。”

事情发生后,当地商户向市委和市政府反映情况,但都没有结果。本台于是致电市委办公室,接听电话的工作人员知道曾发生此事,但表示市政府在处理。

记者:“领导知道这件事了嘛?”
市委办公室:“应该知道吧。”

记者:“有没有处理您知道吗?”
市委办公室:“有没有处理不知道。”




商户业主范建华被保安打伤,血流满面(RFA)


商铺橱窗被砸烂(RFA)


闭路电视拍下的保安手持铁管(RFA)

本台又致电市政府值班室,接听电话的官员说不清楚,又叫记者向市委查询。另一名商铺被砸烂,也遭到殴打的徐小平对记者表示:

“头一天去找了拆迁办,他们没有回答我们的具体情况,当天上午90个保安,他们举着钢管,不分青红皂白就打我们”。

事后,许多商户曾向政府及有关部门和媒体求助,但得不到回应,而当地媒体也没有报导事件。范先生表示,现在还有伤者在医院治疗:

“到现在,伤者还在医院里面,开发商也没有代表过来慰问,也没有做出任何答覆,我们这边经常打电话到湖南的一个经济频道、法制频道,打电话到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各个电话都打了”。

据了解,该工程涉及广场周边的数百户家庭,工程庞大,未来拆迁工程将涉及土地补偿等问题,至于会否发生同类事件,人们将拭目以待。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记者乔龙报导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