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蝴蝶日少女选秀进职棒 低肩侧投 直球球速约100公里

作者:熊昌成 发表:2008-11-20 07: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现年16岁的高中二年级女生吉田绘里,上周日在新成立的职业棒球联盟选秀会上,被神户地区的巡弋9号队挑中,可望成为第一个进军日本职业棒坛的女投手。

日本关西新成立的职棒独立联盟将从明年四月开始比赛,联盟于16日特别举办新人选秀会,就读神奈川川崎北高校二年级的吉田绘里,在选秀进行至第7轮时,被神户巡弋9号队选中。吉田随后在记者会中说,"成为一个职业棒球员一直就是我的梦想,但是从来没想过,有一天真的会被职业球队选中。"

绘里也表示,"我不过是刚刚才被选中,目前并没有任何成就可言,但将来希望能晋升到更高层级的职业联盟。"

身高155公分、体重52公斤的吉田绘里擅长以低肩侧投姿势投蝴蝶球,她在新联盟于上个月举办的测试会上,曾经面对男性球员出场主投一局、没有安打和失分,这个表现让她与其他32位男性球员一同获得选秀机会。

吉田理绘自幼即对棒球感兴趣,并且在其父吉田勇的建议下学习投球。由于是身材娇小的女性,吉田勇鼓励女儿,以美国职棒大联盟波士顿红袜队的魏克菲尔为参考对象,练习球路飘忽不定的蝴蝶球。

与魏克菲尔高压上臂投法不同的是,吉田绘里是低肩侧投的投法,直球的球速大约在100公里上下。

绘里说,"希望能追随魏克菲尔的脚步,将来也成为职业棒坛里最优秀的蝴蝶球投手之一。"

来源:中时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