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科学家:月球陨坑 冷藏外星生命(图)

发表:2008-11-09 07: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月球南极一些黑暗陨坑无法获得太阳光照射,其底部可能冷藏外星生命体。(NASA)

德国科学家最近表示,月球许多陨坑能够很好地保存来自地球的生命样本,甚至还包括火星的未知生命体。未来实施的登月计划将以探测月球冰层为主要任务。

据福克斯新闻(FOXnews)11月5日报导,德国吉森大学(University of Giessen)的乔普·霍特库珀(Joop Houtkooper)在近期召开的欧洲行星科学大会(EPSC)上指出,月球陨坑冷藏外星生命是因为月球的旋转倾斜度使太阳光直接照射其赤道位置,导致极地区域的陨坑处于永久黑暗之中。

霍特库珀称,月球南极直径19公里的“沙克尔顿陨坑”很可能包含永久黑暗的阴影区域。他说,“沙克尔顿陨坑的最深处非常黑暗,在其底部肯定还有一些小陨坑, 这里太阳光无法到达,这些小陨坑将是一个寒冷的‘冰箱’”。研究人员评估其温度可能达到零下248.16摄氏度。

月球可能冷藏外星生命

科学家们认为地球早期存在简单的细菌生命,这些细菌生命体可生存在岩石之中,当陨石碰撞地球表面造成较大的碰撞事件时,这些地球表面上的岩石将飞溅出去,很可能散落至月球表面。

依据这一理论,许多生命样本可以着陆在像沙克尔顿这样的月球陨坑中,一旦生命样本进入到黑暗低温的陨坑底部时,它们便能深度冷藏数十亿年时间。

霍特库珀称,通过这种方法抵达月球表面的生命体很可能已完全死亡,或许一些生命体能够承受恶劣的生活环境以休眠的状态幸存下来。但无论它们死亡还是幸存,都证实了早期地球的生命存在月球表面的迹象。

不过,霍特库珀认为没有理由将传送并保存的外星生命体仅限定在地球和月球范围之内,如果火星表面存在生命体,它们也能够抵达月球表面。很可能火星生命体迹象存在于月球最深的陨坑之中,这有待于科学家进一步探索。

探测任务任重而道远

地球上许多细菌生命可以冷冻数千年时间,之后它们能够解冻复活。如果某种细菌能够被发现在沙克尔顿这样的月球陨坑底部,只要将这些细菌放置在热水中,就有可能使其苏醒复活过来。

霍特库珀强调称,所有可能性假设必须由可靠的证据进行证实,未来将实施载人登月计划,其中探测月球冰层是一项主要任务。但是这是一项任重而道远的研究项目,如果我们一直坚持下来,相信不久的将来将揭示月球更多的谜团。


地球南极发现的来自火星、可能携带火星生命体的陨石。(NAS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