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皮可防癌(图)

作者:梁亦文 发表:2008-11-01 18: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吃葡萄不吐葡萄皮,不吃葡萄倒吐葡萄皮」是一句耳熟能详的绕口令。葡萄性平,味甘酸,含有人体不可缺少的维生素、矿物质及少量的蛋白质和脂肪,是公认的补血佳品。

常吃葡萄可滋补肝肾、强筋壮骨,也可以舒缓神经、减轻疲劳,并对心悸、盗汗、干咳少痰、脾虚气弱、四肢水肿、腰酸腿痛、筋骨无力和小便不利等症状均有疗效。

一般人因为葡萄皮有涩味,所以吃葡萄时,都要把皮吐掉,十分可惜。其实葡萄皮中含有比葡萄肉和葡萄子更丰富的白藜芦醇,这是一种多羟基酚类化合物,除了能预防心脑血管疾病外,还具极强的抗癌能力。

研究发现,将葡萄皮打成的汁,可以明显让实验动物的血管产生扩张作用,即使将果皮汁稀释1,000倍以上,都还有效果,但葡萄果肉不具此作用。因此对于有心血管疾病的患者,葡萄是一种有帮助的水果。

在70多种人类食用的植物(例如:花生等)中多少都存在着白藜芦醇,其中又以葡萄皮的含量最高,达50~100微克/克。美国芝加哥伊利诺伊学院的科研人员通过对这种物质进行反复试验,发现并确定了该物质具有极高的抗癌功效。一般说来,癌症的发生大致分为3阶段,一是正常细胞的DNA受损;二是细胞分裂加快,进入癌化过程;三是肿瘤恶化,开始转移,白藜芦醇对这三个阶段的癌症均有高效抑制作用。

葡萄皮还含有丰富的纤维素、果胶质和铁等,可补足现代人饮食中缺乏的营养。目前已有人着手研究,利用葡萄皮残渣作为添加料加工食品,以利用葡萄皮中所含的丰富的白藜芦醇、纤维素、黄酮等物质,治疗胆固醇过高、糖尿病等病症。

巴西里约热内卢联邦大学的科学家发现:紫葡萄皮中含有一种能降低血压的黄酮类物质,此物质能促进血液中的高密度脂蛋白升高,进而降低血液中有害胆固醇的含量,防止动脉粥样硬化,保护心脏。根据另外的研究指出:葡萄皮的颜色越深,黄酮类物质含量越高。

建议您吃葡萄时只要充分洗净果皮,连皮带子整颗入口,营养价值就能「百分百」吸收。

来源:看中国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