丘吉尔给妻子诀别信曝光:轻视死亡尽显柔情(图)

作者:佚名 发表:2008-10-22 20: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915年夏天,温斯顿·丘吉尔受到达达尼尔事件牵连,被迫辞去海军大臣职务,其政治雄心几乎破灭。为此,他怀着必死之心选择了前往当时战况最为激烈的西线战场。日前,他当时写给妻子的诀别信被曝光,尽显丘吉尔对妻子的温柔,以及他无视死亡的决心。

信中诉衷情

从1911年开始,丘吉尔在当时安斯奎斯领导的自由党政府中担任海军大臣一职。当时的欧洲局势风起云涌,德国力量的膨胀严重威胁了英帝国的霸权地位。丘吉尔改组海军部,积极促成政府对德宣战。第一次世界大战爆发后,他自作主张,派海军舰队攻打土耳其,以求从背后袭击奥匈和德国,结果英军伤亡惨重,导致其1915年被迫辞职。

政治雄心破灭的丘吉尔,穿上牛津郡轻骑兵(英国本土军)的少校军服,像成千上万的英国士兵那样,自愿踏上了前往西部前线--佛兰德斯战场的路。40岁的丘吉尔庆幸自己从血染的战场上幸存下来,不过,他更庆幸与结婚七年的妻子克莱门蒂娜的恩爱关系。 


丘吉尔在信中写道:"在我的一生中,尤其是与你相识之后,我感到非常幸福,你让我看到一位女性的心是多么高贵。就算是死了,我也将依然爱你。同时,盼望着与你再享生活之乐,拥抱孩子们。"

轻视死亡

尽管丘吉尔不是一位宗教人士,但他却相信命运。他在信中表达了自己对死亡的轻视,他写道:"不要为我的死感到太过悲伤,死亡并不可怕,也不是最重要的。"

从信中可以看出,丘吉尔已经做好了战死疆场的准备,已经向亲人们,包括妻子安排好后事。丘吉尔甚至告诉克莱门蒂娜,应该用哪些资产偿还他欠下的债务。

丘吉尔对自己做过的事情并不感到后悔,他在信中嘱咐妻子保存好这些信件,尤其是那些涉及到海军部的信件。他写道:"我已经委托你为我唯一的遗嘱执行者,不要着急,未来我将像真理那样被人所知。"丘吉尔相信,历史会为他在达达尼尔事件中担当的角色辩护。

尽显柔情一面

这封信将在伦敦博物馆战时内阁展览室的丘吉尔展台上展出。这封信的保存者、剑桥丘吉尔档案中心的艾伦·帕克伍德说:"这封信尽显丘吉尔温柔浪漫的一面,同时也显示出他的自信,他清楚知道自己在历史中的位置。这封信还显示,丘吉尔并没有自怜自哀,不像其他信件,这封信完全出自他的亲笔,很工整而且易懂。显然,他很在意与妻子之间的关系。"

失去海军大臣职务后,丘吉尔决定通过战斗恢复他的声誉,他被派往皇家近卫掷弹兵团第二营。到1915年12月,他已经是陆军中校,负责指挥皇家苏格兰毛瑟枪第六营。

因为勇敢,丘吉尔受到下辖士兵的尊敬和爱戴。他的副官哈克维尔·史密斯回忆道:"他从没有在敌人火力下退缩,他总是说:‘低头闪避,子弹会从你旁边过去。'"丘吉尔到达战场不久,因为他所在连队人员伤亡过大,被允许撤出,他也被告知可以返回伦敦。第一次世界大战宣告结束后,他重新在联合政府中就任陆军大臣兼空军大臣。

来源:国际在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