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不知牙膏的十大妙用

发表:2008-09-10 11: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要选择牙膏首先要知道牙膏并不是健康牙齿的法宝,它只是刷牙的辅助用品,具有磨擦作用和去除菌斑,清洁抛光牙面,使口腔清爽的作用。

牙膏除了能清洁牙齿以外,还有其他意想不到的用场:

1.用布蘸点牙膏擦拭水龙头,可使水龙头光亮如新。

2.用海绵蘸点牙膏刷洗脸盆和浴缸,效果很好。

3.用棉布蘸点牙膏后,轻轻擦拭泛黄的白色家具,可使家具颜色还原如新。

4.用温热的湿抹布将灶台上的焦垢润软,然后用尼龙洗碗布蘸牙膏用力刷洗污垢,再用干净的布擦干净即可。

5.烹调完鱼后,手上仍残留有鱼腥味,不妨在手上挤点牙膏搓洗,鱼腥味便能立刻消除。

6.手上沾了食用油、签字笔油、汽车蜡或机油等难洗的油污,用牙膏搓洗就能清除。

7.衣服的袖口和衣领是比较难洗涤的,用牙膏涂在污处,反复搓洗,效果不同凡响。

8.白球鞋穿久后常会泛黄,先用专用清洗剂处理,再用牙膏刷一刷,清水冲洗,球鞋便可洁白如新。

9.手电筒的反光屏用得太久了会变黄,将牙膏涂在上面,3~5分钟后,用绸布轻轻擦拭,便可使其光亮如新。

10.如果不经意间身体某部位被烫伤,可以涂抹一些牙膏,减轻疼痛。


来源:北方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