冥冥之中有定数:许知可梦中,神人预言其功名

发表:2008-09-09 23: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南宋时,毗陵(今江苏省镇江市东丹徒)名医,同时也是進士的许知可,曾经做过一个梦。梦中有一位客人来谒见他,许知可引進室内相见,两人坐定以后,来客问可知:你生平也有所恨不能如愿之事吗?

许知可说:我平生所恨有三,父母的死,都是庸医误诊所致,现在我来不及菽水承欢,这是我所恨之一;自从我束发读书,而今年龄过五十,不得一官职,以立门户,这是所恨之二;后继之人未立,这是我所恨之三。这位客人又说:你也有功于人吗?知可说:我自幼便失去父母依靠,追其原因乃是因为乡里没有良医所致,所以到了我长大能自立之时,便努力研习医书,希望以医术救治百姓。建炎(南宋高宗年号,西元1127-1130年)初,真州(今江苏省仪征县)城中,病疫大作,我不分贫贱,只要病户家将病人带到,就察脉观色,付给药品,其中有无家可归者,我就将他置于家里,亲自为他疗治。凭借这点微薄之功,人们竟也因此相传颂。 这位客人说:天庭正因为你有这样的大功德,将任命你和你的儿子为官,那么父母就不能相见了。接着这位客人便取出一本书让他过目。许知可只大略记的其中的一句话:"施医功大,陈楼间阻,殿上呼卢(宰相在皇帝面前念登第者的名字)喝六作五。"梦醒后,他觉的这个梦奇异,不知这个梦是什么征兆。

绍兴二年(西元1132年),许知可参加科举殿试考试,成绩在诸多考生中名列第六,后来因他前面的一位考生没通过皇上的面试,所以他又升作第五名;第四名是陈祖言進士,第六名是楼材進士,他的名次恰好在两人之间。许知可这才回想到那个梦中的话,真是无不一一应验。

故事中的许知可因为施医舍药救济百姓,而能被天庭看中而让他为官,并同时在梦中得到神人对其功名的预言,真可谓是其行善积德所得的善报。由此可知,大善之人将会有福报。那么反之,大恶之人也将得到应有的恶报。现在那些参与迫害善良民众、正义人士以及法轮功学员的人们,他们的未来令人堪忧。

来源:《独醒杂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