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状元考上清华 车夫父亲生意跟着火

发表:2008-08-30 23: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贺三轮’的女儿成为区上的状元,还考取清华大学……走哦,坐‘贺三轮’的车,沾一下灵气哟!”近段时间,四川遂宁市安居区东禅镇三轮车司机贺泽其的生意特别好,因为女儿、安居区“理科状元”贺艳秋被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录取,“贺三轮”的三轮车也沾光了。

据《华西都市报》报导,大字不识几个的贺泽其,在艳秋的学习上是一丁点也帮不上忙的。但他知道用自己的劳力为女儿换来更多的学费,用自己平凡的爱感动女儿。贺家一直靠贺泽其踩三轮挣的钱维持整个家庭。为了供孩子读书,贺泽其拚命地踩三轮车,一有时间就去帮忙打零工,为艳秋筹学费。

艳秋上高中的时候,一天从老师口中得知爸爸受伤住院了,急忙请假到医院去找爸爸。原来爸爸在外打零工时被掉下的钢板把小腿骨头砸骨折了。由于付不起昂贵的医疗费,贺泽其拒绝在大医院接受治疗,在医生包扎后,便回家自疗伤。父亲的脚伤让艳秋心疼地哭了,死活不肯让爸爸再出去打零工。

“孩子,不挣钱,拿什么供你上大学呢?”贺泽其在心里对艳秋说。等脚稍微好了一点,他又出去挣钱了。因为没有及时治疗和细心调养,贺泽其的脚伤一直没有恢复好,现在都还隐隐作痛。

艳秋一个月的生活费是150元钱,可她还要节约钱下来买日用品、学习用品。因为营养没跟上,曾在学校昏倒,老师找到贺爸爸讲明情况,贺泽其就给艳秋加了50 元。可是懂事的艳秋依旧很节约,看到父亲从来不为他自己买什么东西,在父亲50岁生日那天,艳秋用自己节省下来的钱为父亲买了一件20多元钱的衣服。看到衣服,贺爸爸激动不已。

高考前,贺泽其表面轻松地对艳秋说:“孩子,放开去考,争取好好发挥。”他的内心却在为学费暗暗发愁,因此在踩三轮的空闲时间瞒着女儿加班加点地找活干,10块、20块,一点一点累积。

艳秋高考总成绩694分,以安居区理科第一名的身份被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录取,连带着爸爸的三轮车生意也兴旺了起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