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将售台导弹项目包给波音公司

发表:2008-08-28 00: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国防部宣布已经将出售给台湾的60枚空射型鱼叉导弹的工程包给波音公司。专家指出,美国在北京奥运结束后,立刻展开军售的动作,对美台军售具有正面意义。此外,专家表示,这批导弹不但能加强台湾空军的防御能力,还具备相当程度的攻击力。

据美国国防新闻周刊报导,美国国防部海军空战系统司令部已经在这个星期将60枚出售给台湾的空射型鱼叉导弹合同包给波音公司,这批总值8900万美元的鱼叉导弹将装置在台湾去年向美国采购的12架P-3C猎户型反潜机上。

报导中说,在布什政府于北京奥运会期间暂停对台军售之后,这项新行动对美台军售的发展具有正面意义,因为过去曾经有相关人士担心美国会暂停出售武器给台湾,直到明年1月布什政府下台。

台湾国防部官员说,军方对于美国重新展开军售行动乐观其成:"能够顺利完成这项军购案当然是很开心,这也能增强我们的自我防卫能力。"

台湾淡江大学国际事务与战略研究所教授王昆义表示,美国重新展开对台军售的动作当然是好事,显示美国并没有忽略台湾重要的战略地位。

他说:"如果说奥运这个时间点让美国把军售问题暂时休兵,那休完兵后所有事务还是要回到一个应有的安全结构之下,所以该做的还是要做的。"

王昆义表示,这对马英九政府也是一个重要的起点,显示尽管国民党政府上台,台湾还是需要向美国购买武器,增强自己的战备。

台湾国防部长陈肇敏星期二也表示,尽管两岸关系有所改善,中国仍然是台湾的一大军事威胁。

台湾尖端科技军事杂志主编张立德表示,台湾以前就曾经向美国购买空射型和舰射型鱼叉导弹,也是全世界唯一可以从F-16战机上发射鱼叉导弹的国家,主要目的就是吓阻中国解放军两栖登陆进犯的企图。
张立德表示,如果这批发包的新导弹就是台湾要求的改良式二型鱼叉导弹,还将赋予台湾空军庞大的攻击能力。

他说:"如果是鱼叉飞弹第二型的话,它还具备GPS(卫星定位系统),所以它其实可以攻击地面目标,这其实也是美国释放出,希望台湾军方有反击,打击地面目标的能力,这对台湾海军和空军有许多帮助。"

在另外一方面,台湾持续向美国争取采购F-16C/D战机,但美国总统布什迟迟没有同意这项军购案,台湾军事专家张立德表示,随著美国总统大选即将来临,这项采购案面临更多变数。

他说:"如果是共和党候选人当选,台湾未来军购受到的限制会比较小。台湾国防部现在担心的是如果是民主党的候选人当选,他们就比较无法掌握未来的军售管道会不会受到阻碍。"

张立德表示,如果美国拒绝出售F-16C/D战机,台湾军方就应该想办法提升现有战机的性能。

对此台湾军方官员表示,研发和采购是齐头并进的,台湾也会持续就军购案与美国新政府进行协商。

据美国国防新闻周刊报导,在五角大楼宣布这批鱼叉导弹的发包后,台湾目前还在等待美方同意的其他几项采购案的希望也开始增加,这些采购案包括爱国者三型导弹连、潜射式鱼叉导弹、阿帕契长弓攻击直升机以及8艘柴电潜艇。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