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可爱“小天使”(图)

作者:网友:却尘 发表:2008-08-27 10: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她凝视着我的眼睛里,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水样温情。2004年6月3日11时33分,我的前世“小情人”俏俏出生了。我还记得她刚从产房里被抱出来的情景:她睁着双眼,冲我嫣然一笑,就像一柄重锤,打在我心上。“6斤6两,48厘米。”护士这样简介明了地告诉我。

年轻时候看过张元的《北京杂种》,在电影的结尾, 被囚禁的主人公要回家了。在婴儿的啼哭声中他茫然回首,看见(被剃光了长发后的)自己行走在熙来攘往的人群中,或许,他依稀看见了传递的希望和明天的幸福。

小时候,这家伙晚上要么饿了,要么画“地图”,都会醒,得给她冲好奶粉,吃饱了以后,还得竖抱着,用手轻拍后背,等她打几个饱嗝后,马上顺势使个千斤坠向我怀里一倒,我就用手轻轻拍着,嘴里再哼点摇篮曲,她又会香甜地进入梦乡。从俏俏出生到现在,晚上好象没有几次是十二点之前睡的,幸亏是夜猫子,还能坚持。--套用一句,这叫“累并快乐着”。

半岁前这家伙几乎就是“吃饱了就睡,睡醒了就吃”,民间这叫“婆婆觉”--神奇的老婆婆在婴儿睡着的时候教给她一些人间的知识和技能,要是学会了就表扬,婴儿也会在睡梦中“咯咯”地笑,反之,婴儿就会“呜呜”地哭。

俏俏这是一个茁壮成长中的小家伙,有点象哪吒,见风就长啊!--4个月长牙,10个月会走路,11个月会说话,现在四岁零两个月,一米一了。

这是个很勤快的小丫头,一岁半时候就已经会帮干活了:我会懒懒地躺在床上,对这个小家伙说:“给爸爸到书房拿本书。”她就颠颠地跑过去,没一会儿拖过来一本书来(到底是什么书,那得看她的选择了)。再比如,要是地板上有水(一般情况下都是她的杰作),她就会喊“擦-擦-”,然后取出一片纸巾,擦完以后还会扔到垃圾袋里;下班回家她会给我送上拖鞋--这可能是世界上最小的“童工”吧,嘿嘿--

夜深时候,闻着她淡淡的奶香,听着她长长的呼吸,我感觉很幸福很幸福。


两岁多的时候


两岁多的时候




来源:天涯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