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建自由民主党的胡石根出狱

发表:2008-08-27 05: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因参与组建中国自由民主党并担任主席的原北京语言大学讲师胡石根十六年前被当局以"组织和领导反革命组织"的罪行判刑二十年,星期二提前释放。但仍属于剥夺政治权利其间。

生于1954年的胡石根,1985年在北京大学中文系硕士研究生毕业后任教于北京语言大学,八九"六四"之后,为了反抗六四的血腥镇压,他和他的同志们组织了"中国自由民主党"以及"中国进步同盟"进行了全力的宣传活动。1992年"六四"前夕,他们的组织被破获,人员被抓捕,在法庭上,他大声疾呼宣扬他们的活动理念,最后,组织的其他成员被判刑17年以下不等,他则被判处二十年,这是中国自"六四"事件后,因反革命罪名判刑最严重的。

判刑之后,胡石根一直在北京第二监狱服刑。星期二,他被提前释放。但仍在剥夺政治权利期间,据家属称不便接受采访。

据本台了解,公安不允许与胡石根阔别十几年的朋友前往监狱接他出狱。其中赵昕已经被警告并限制自由。赵昕星期二对本台表示,他们这次把我们看住,不让去接,特意告诉并派人上门看住,他们派两个人守在家门口,关于所谓的民运人士释放的时候,他们都采取这种方式,比如说国保,司法局的,派出所的和街道办事处的,很多部门的人联合去接,联合集体安排,同时把可能会去接的人都看起来。

据了解,胡石根的姐姐胡风云,弟弟胡水根,以及姐夫,弟妹等人星期二凌晨从江西到达北京迎接胡石根出狱。

他们在早晨六点半就出发,与国保,派出所以及街道人员一起前往监狱。

胡石根的弟弟胡水根星期二下午对本台表示:他现在的精神面貌跟几年前比有所好转,几年前身体比较糟,可能快出来了,心情各方面管理都宽松一点,前几年他的脸都水肿,不太好。

而除了当局派出的人员和家人外就只有胡石根的一位老同学前往迎接。

胡水根说;像他的同学去了一个,在我们的一再要求下才允许去了一个,回到家里大概有十点多钟,遇到一些麻烦事,住的房子有一些争议,就是房子产权的问题等。

胡石根已经离婚,有一名二十多岁的女儿正在北京师范大学就读,而他在监狱里的十六年除了失去了家庭也失去了健康,目前连栖身之所都是一个问题,据说当局临时为他在德胜门地区找了一间十几平方米的房子,但面临产权等一系列问题需要解决。而胡石根就被接到这间房子里,本台记者打电话给胡水根时,屋内有大批公安在此。 胡水根对本台表示,哥哥现在是附加刑期间,所以剥权(剥夺政治权利)他没有这种能力和接受媒体采访的自由,实在不好意思,很抱歉。

记者;公安有跟他说不可以接受采访吗?

胡水根;对对!现在国保还有很多公安都在里面。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