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饮心灵感知(图)

发表:2008-08-25 17: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经由茶之品饮,带来味蕾的盛放,引动味觉的愉悦;茶的芳香让嗅觉穿越时空,瞬间捕捉品茗馨香,开启心灵的感知。

心灵的知觉涵盖了不可分的味觉与嗅觉。茶的诱惑来自遥远山谷的芬芳气息,如果你用知觉侦察,茶的芳香收敛,就会挑起味觉和嗅觉的伸展。如果你能用心品茶,就可拉近香味和滋味,更可以从中得到感动!

香味和滋味蕴藏着活力与生命,就在热水与茶叶交融的那一瞬间,茶自然的香味也倏地散发出来!花蜜汁液随之流泄着......这时品饮者要用何等的心情去品味?茶就是串起嗅觉与味觉的桥梁,共创人间私密品茶乐园。

嗅觉是沉默的知觉?经科学解构,嗅觉中含有五百万个纤毛细胞的活动。而味觉又是沉睡或苏醒?每个人拥有一万个味蕾,可以品尝出酸甜苦辣,瞭解茶汤的滋味。
品茶乐园里,除了享受香味与滋味,更透过品饮中每一个细致的动作,传达自我的表现。

喝茶是一种表现,是一种创造,更是一种流行符号。西方的茶流行中我们可发现这样的趋势:十八世纪洛可可时期,茶具在品饮上被视为一种重要的仪式,一组茶器或是一个杯子,都个别具有使用的标准手势,当时人们想利用茶器来表现自己的社会地位,因此拿杯子就口,或是拿壶注水注茶,都扣着紧密绵延的连动性,这些手势与优雅的动作,就是一种美学表现,是一款品茶的乐趣。品饮时除了享有茶汤的圆润芬香,更可领略使用茶器带来的自我满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