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丽文奥运负伤力战 中国网友批刘翔退赛

发表:2008-08-22 13: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华台北选手苏丽文在北京奥运会女子跆拳赛负伤力战,赢得中国网友赞赏,不少网友拿右脚跟腱受伤而退出本届奥运比赛的中国田径选手刘翔和苏丽文对比,认为刘翔「真该汗颜」。

中新网昨晚以「最长的七分钟,台北跆拳道选手苏丽文感动全场」为题,报导苏丽文虽然左腿膝盖受伤,仍以单腿支撑打完铜牌赛的过程。

北京「京华时报」写道,「坚强女人苏丽文落泪是金-中华台北选手带伤比赛,十多次倒地站起感动观众」;新华社照片标题则是「跆拳道:顽强苏丽文,输掉比赛赢得尊敬」。

对苏丽文在奥运赛场奋力拚搏的精神,在北京新浪网新闻评论区中,一名重庆网友表示,「(苏丽文)有腿伤进行对打搏击的跆拳道比赛,比(刘翔)在跑道上进行跨栏比赛困难和危险得多,女儿家有如此胆量和精神,作为男人的刘翔真该汗颜!」

一名山西网友也说,「刘翔,学学人家苏丽文吧!什麽叫奥林匹克精神?苏丽文这就叫!」

另一名北京网友表示,「比刘翔早六分钟受伤退赛的特拉梅尔(美国一百一十公尺跨栏选手),在他人的搀扶下坚持走到终点!这一镜头却被中国媒体集体『忽视』!为什麽?怕什麽?值得好好想想!」

还有网友说道,「这场比赛我现场看了,过程中鼻子一直是酸酸的......到底是骨子里流着中华子女的血。为她骄傲,为中国人自豪!」

不过,也有网友表示,「我们既应该赞扬苏丽文的顽强,也应该赞扬刘翔的自我保护;前者代表不屈的奥林匹克精神,後者代表人文主义关怀。」

这种同时肯定两位选手的说法,让其他网友不得不赞叹:「太油菜(有才)了,宣传部部长是你的。」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