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在奥运会期间用铁腕掩盖丑陋的真相(图)

作者:廖天琪 发表:2008-08-20 23: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奥运会主新闻中心周围的保安戒备人员


北京居民对现实和政府制造之间的巨大差距已司空见惯,他们也习惯了政府的流行做法。

奥运会开始前,我的朋友周勍,一个生活在北京著名作家,他告诉我:"我不关心外面的事情 。"

奥运开幕前,当局试图要他离开北京,他拒绝了。于是,警察就在他家楼下设岗,寸步不离地监视他。他出门办事,要坐警察提供的车。总之,就是不让他有机会接受外媒的采访。

"国安向我提供每天24小时接送服务,所以我对奥运有什么好抱怨的?" 他不无自嘲地对我说。

他并不孤单。奥运会期间,在政治和宗教上许多持异见的朋友在北京都有同样的遭遇。著名作家刘晓波说,你必须用幽默的方式来忍受这种特殊的对待。

在精心炮制的奥运开幕式背后,其实是完全不同的、丑陋的另一幕:环境污染、腐败、贫困、官僚和压制。中国人非常了解这个世界,中国政府也知道得很清楚。这个奥运帮助了政府漂白这个丑陋的世界。

最讽刺的部分是,很多中国人容忍开幕式里的欺骗,并认为没什么可大惊小怪的。

现在,北京空气比奥运开幕前清洁了,交通阻塞缓和了,城市都被美丽的鲜花装点起来了。与此同时,所有垃圾、乞丐和民工全部消失。示威者也一样。如果您看到了,不一会儿,他们就会很消失得无影无踪。

真唱还是合成?在开幕典礼上,那穿红裙子的可爱小女孩,只是一个木偶。真正的演唱者因为"不够漂亮"而被隐藏在某处。当局为假唱辩护的理由居然是"国家利益" 。中国认为一个不漂亮的孩子在国际聚焦的时刻唱"歌唱祖国",会让中国"没面子"。

那么,至少那些从天安门广场"走"到鸟巢天空的"大脚印"焰火是真的吧?不!假的!

那么,至少中国女子体操运动员得到的金牌是真的吧?中国国家媒体却不经意地透露,这些获奖的体操选手中,有的并未达到比赛年龄16岁。

我希望那些无意中透露了体操选手年龄机密的作者,不会像其他44位中国记者一样,因"泄露国家机密"或"破坏社会秩序"而遭受牢狱之灾。

对于这种集体欺骗行为,中国人似乎并不在乎,网上有个青年毫不隐讳地写道"我们中国人就是在这样的‘童话'中长大的。"

政府制造神话,中国人也跟着认同。在中国,事情总是如此。比如,1989年,天安门广场没有死人,只有英勇的解放军战士被暴徒残杀。外国媒体总是试图告诉我们另外的神话,分裂我们的国家。

还有,教科书上说:前苏联从中国撤走所有专家和援助,造成了中国"三年大饥荒"(1958-1961年),饿死了几百万人。

这些谎言在中国再平常不过了,不值一提。21世纪属于中国,中国将更大更强。当然,毫无疑问是通过丑陋的方式来展示。对于这个"大国崛起"秀,大家不妨拭目以待。

这就是中国特色。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观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