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压下活着的人们

发表:2008-08-19 08: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对于刘翔的退出,我的第一个感受就是"累"!就连我这个身在万里之外的对奥运比赛不太关注的人都能够感受到刘翔的压力,可见他本人已经到了濒临崩溃的边缘,刘翔无论是退出比赛也好或者比赛输的很惨也好都是意料之中的事情,中国社会能把一个人给捧上天,也同样能够在几分钟内让他下地狱,当每个中国人口口声声的称为刘翔骄傲的同时,为刘翔加油,刘翔必胜的时候,是否真正替刘翔想过?他是个人,不是一个神,我想即便是神也受不了13亿人的如此重压,更别说刘翔的上级领导是否给了刘翔何种的压力。

就在上个月我看台湾TVBS 新闻的时候,主播就报道了一则让我震惊的消息,说刘翔的主管部门对刘翔施压,如果这次比赛赢了就如何如何的奖赏,如果输了以前种种成绩一笔勾销.....。当然我不知道这则新闻的可靠信,但是看到台湾主播一边摇头一边播报这则新闻时候我感觉到了巨大的压力,可见刘翔作为一个中国体育明星的悲哀!

当然我今天不是只说刘翔,我对希说,不要说刘翔了,你看看普通中国老百姓的生活那就是一个残酷的竞争和压力社会的表现。大家活的都好辛苦,甚至可以说痛苦:攀比、势力、冷漠、金钱和权势来衡量一个人是"好"与"坏",成功与失败的标准...。这些已经不是用一个"累"字可以表达的了。

从我开始读幼儿园开始小朋友之间的某种"竞争"就已经开始,读小学的时候只要你是好学生,做任何错事都不是大事,但是如果你成绩不好那就是样样都差的人,从孩子的小社会就可以看到中国大社会,有钱有权你就是人,没钱没权你就是狗,这就是中国现实社会,所以为了做"人"每个中国人必须用一切手段让自己成为有钱的人,成为能够有尊严活着的人...。在中国人的尊严是用钱换来的,人品好坏又有何妨!

我很讨厌韩国人,因为我觉得他们是个偏激、虚伪、现实、冷漠、极端、刻薄的民族,而今天的中国人又何尝不给别人这样的一种感觉呢?看到新闻里满场飘扬红色,让我感到害怕,让我觉得恐惧,给我的感觉好像是在警告刘翔:"你一定要赢,你必胜,否则...."想想第一块金牌失利的射击女运动员,我就能深刻体会刘翔的心情。

看看整个东亚国家,日本、韩国和中国,看似很有钱,但是又有哪个国家的人生活的幸福、轻松?又有哪个国家的人是在享受生活而不是在自我虐待和相互虐待中生存?日本的自杀率一直很高,很多日本人变得如此的脆弱,而韩国人在大声喊叫中自焚、断指,在相互鄙视和谩骂中挣扎生存。

在国外很多人认为中国人喜欢赌博,甚至对此极尽疯狂,但是我说:"中国人不是喜欢赌博,而是喜欢钱!因为在中国没有钱你就失去了做人的资格,所以逼迫着所有中国人要通过合法的违法的,合乎道德的违背道德的方式去赚钱,去偷、骗、抢,赌博只是赚钱的一种方式罢了,只要能有钱你就才能抬头的做人,才能获得别人的尊重。在中国没有永远的贫民英雄,只有会赚钱的各种新闻明星罢了。"所以现在再来看中国人的很多爱好,其实无非是因为长期的生活和环境做造成的,无可奈何。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