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搞小动作 台湾选手成中国兵团

发表:2008-08-18 13: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选手在北京奥运不但没有"主场优势",反而在赛程上常吃亏,中国官方新华网,更将台湾选手放进网页中"中国兵团"的栏目中,吃足台湾豆腐。

台湾在国际奥会的正式名称为"Chinese Taipei(中华台北)",奥运开赛前,中国官方一度坚持以中文的"中国台北"称呼台湾奥运代表团,后经台湾表达不惜退出奥运的态度后,中国才改以"中华台北"称台湾。

中国的媒体仍常见用"中国台北"定义台湾的选手,虽经台湾政府多次抗议,仍不时看到"中国台北"字眼,中国官方新华网更将台湾选手放进"中国兵团"。

新华网的"奥运中国"网页中,点选"中国兵团"栏目,赫然发现"中国香港代表团"项目,旁边就是"中华台北代表团",摆明的将"中华台北"与"中国香港"置于同等位阶,宣示"中华台北"也是中国兵团的一部分。

陆委会官员表示,中国官方已定调用"中华台北"称台湾的奥运代表团,但大陆媒体众多,应该不是中国官方唆使,也有可能是大陆媒体秉持"政治正确"原则迳自使用,政府若发现此类情形,都会要求对岸更正。


来源:自由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