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其人》连环画:戴上绿帽子(图)

第二卷 投机钻营 第二册

作者:编辑:孟圆、屠龙 绘画:佟舟、孟圆 发表:2008-08-14 12: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王冶坪毕业于上海外国语学院,是江泽民六叔江上青的妻子王者兰的侄女。江泽民从日伪中央大学转到上海交通大学,去过王家并有点喜欢她,但两人没真当回事。1949年共产党要得天下,江泽民赶紧追求王冶坪。


2.江世俊认为江上青是"共匪",从不接济王者兰一家。王者兰见江泽民正和王冶坪谈恋爱,哪知他是为了当"烈士遗孤",还以为他和汉奸爸爸不一样,很赞同这门亲事。1949年12月,江泽民就火速地和王冶坪结婚了。


3.1956年江泽民从苏联到长春第一汽车制造厂,不久,王冶坪和两个儿子也从上海搬到长春。他先当科长,后当副处长兼党支书。但江泽民最拿手的职责不是攻克技术难关,而是陪同各类代表团参观工厂。


4.同事们讥讽他一个洋外号:"客里空"。 江泽民有个本事,按照东北人的说法是"贼能侃贼能唱",功夫都长在嘴皮子上。在工厂里,江泽民与苏联专家关系最融洽,在"俄罗斯民歌"上达到了高度统一。


5.1958年毛泽东发起的"大跃进",说假话大话到了登峰造极的地步,仅仅半年全国各地就报告"研制出二百多种汽车",还采用了各种"先进技术",使中国汽车达到"世界先进水平"。


6.在那些达到"世界先进水平"的汽车里,就包括长春一汽 "创造" 的"木制气泵、竹木车身"的汽车新产品。江泽民当然知道这没有什么真用处,但是他知道必须这样做才能和党保持一致,继续向上爬。


7.大跃进带来的是经济灾难和可怕的大饥荒。1959年到1961年约三年间,大约有两千万到五千万中国人因饥饿丧生。很多饥荒严重地区出现了易子相食的人间惨剧,甚至整户整村的人被饿死。


8.1959年初,江泽民骗人对了党的胃口,成了分厂厂长。所以"客里空"一家不但没挨饿,生活还相当不错。但王冶坪并不愉快,埋怨江泽民害的全家调到这冰天雪地的地方,爱美的王冶坪总要裹着厚棉袄、棉裤。


9.另外江泽民从苏联回来后,总是怀念美女间谍克拉娃,下了班就去和苏联专家唱歌跳舞。王冶坪一个人照顾两个孩子,感到了他的外心,尤其江泽民对在苏联的生活总是支支吾吾,这让王越发怀疑,常常一肚子怨气。


10.她对江泽民的怀疑不好对别人讲,有次实在忍不住对厂长倾诉出来。现在大家说王冶坪难看的象猫头鹰,但在长春上班时曾是厂里三枝花之一。在厂长的宽慰下,王冶坪终于找到了平衡心理的办法──红杏出墙。


11.江泽民戴绿帽子的事很快传开了,可事发后王冶坪依然我行我素,成了当时汽车制造厂很多人茶余饭后扯的笑柄。江泽民假装听不见,但夫妻俩回家就吵翻了天。


12.本来江泽民舍不得离开大上海,他来长春是从长远打算,想借汪道涵的提拔迂回升迁。他就借"猫头鹰"红杏出墙的机会找到汪道涵,死活要调离长春。理由是 "人家都知道我戴了绿帽子,让我怎么再开展工作?"


13.汪道涵对提拔过自己的江上青的"养子"深表同情,1962年,把江泽民被调回上海,任一机部上海电器科学研究所副所长。下属见江是汪副部长亲自过问,格外照顾,分配给江一套宽大敞亮的两室一厅。


14.此事上江泽民更体会到"权"就是"利",更重视讨好汪,仕途非常顺利。江泽民不但庆幸江上青当过共产党的官,更庆幸他死得早,否则以江上青和江世俊的关系,又怎么会照顾他这个"汉奸狗崽子"呢?

待续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