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人退休游港计划 因中共奥运成泡影

家人被迫分散 手机相机电池被取 失财又落单

发表:2008-08-08 16: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宮維川采访报导】朱蒂•陈在纽约法拉盛因发九评遭到中共暴徒殴打,而亚太人权基金会近日因朱蒂的无畏和坚持给她颁发了奖项,现在台湾一位女士八月七日晚(台北时间)遭香港警方遣返,盖因她在中共奥运的风口浪尖上前往香港探视女儿,她没有像朱蒂那样挨打,也没有在海军陆战队服役的儿子,然而她毕竟也表示:"探测棒,有一尺来长,划来划去"、"这一次印象好恐怖。"

住在台湾东部的蒋先生携妻子荣琪女士,台北时间八月七日下午四时四十分登上长荣班机,欲赴港探视女儿,孰料未能如愿与女儿会面,反倒夫妻各走一方,倒不是他们夫妻发生了矛盾,问题就出在荣琪女士不知什么时候被"关照"上了。

荣琪女士说,下午五点四十左右到了香港机场,工作人员"看了护照以后,就按铃",然后她就被香港入境处带到办公室,她直问香港来过很多次了,为何这次不同,其中有一人说来的时间不对,"‘你知道明天是什么日子么',哦八月八号。"

他们"戴手套,搜行李啊,我就带了一个小背包,里面有换洗衣服,炼功带,两个小时的磁带,台湾出的,上面有法轮功图形。""他们不讲话。中间问了很多女儿的事情--你女儿常常回去,为什么还要来看她?"

荣琪女士说今年没来过(香港),"已经蛮久没有出门了。"她上一次赴港是去年八月。本来花了港币650元申请了三年签,三年内无限期出入香港,她再次拿到入境许可证(之前被没收)时才发现,"有效期是到2009年10月也被盖章变成无效,我不禁要大声的问:这是为什么?为什么?"那就是说今次提前一年零两个月终止了入境香港的许可,而相关方面未作任何解释。

而本来他们买的长荣机票来回航班也不过大概八千多(新台币)/人。现在突遭遣返,而她自己还须付费购买回程票,"国泰(航班)。自己刷卡。二千四百四十一元,港币。新台币九千多。女儿说问过长荣没有办法退票。没有办法退。这个费用怎么算。"于是,七日当晚十时二十分左右,被再次搜身搜行李,這麼简单的行李這是第五次的检查,我觉的被不同的人带着手套,不停的检查我的行李我就不舒服。"使用洗手 间的要求也被拒后,"最后我被安排搭乘深夜十一点的飞机回台湾,由四个入境处的警察把我团团夹住",荣琪女士不情愿的被"荣归故里"

现在,荣琪女士表示,"担心女儿资料在他们那边,会不会怎样。"

香港入境事务处官方网页上"关于我们"一栏里,赫然列着"我们要全力执行下列工作,为香港的安定繁荣做出贡献",其中有两条是"执行有效的出入境管制""拒绝让不受欢迎人物入境"

去年八月二日,美国国会人权工作小组及宗教自由小组曾就香港在"七一"前后大批遣返台湾法轮功学员事件曾联合举办过圆桌报告会。去年七月一日前夕,中共操控香港当局拒绝法轮功学员入境并强制遣返,共计超过八百名台湾民众被非法禁止入境。

现而今,除大陆民众调侃奥运带来的种种不便为"共赴国难"外,蒋先生夫妻连带海外人士也发现奥运真乃"懊运"也。


来源:看中国首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