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4.5亿双腿 没人敢接保单

作者:雷光涵 发表:2008-08-07 10: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外国保险公司对中国田径名将刘翔的双腿,估出台币4亿5千万元的价值,不过中国至今没有任何保险公司敢接单。

中国平安保险广东分公司负责人指出,去年刘翔出任"公益大使"时,该公司致赠1亿元人民币(约台币4亿元)的意外险,给刘翔及中国田径队,"不过这种险,不针对刘翔身体的某一部分理赔。"

大陆保险业者指出,每个保险产品需要大量经验值,累积数据来支撑,但大陆保险起步晚,没有相关经验。

尤其对优秀运动员"吃饭家伙"的保险,不知怎么收保费、怎么赔才合算,该业者说:"责任范围是限于赛场发生意外,或者日常生活的小碰撞,都需要精算。"

在国外为运动员的四肢保险十分普遍。以足球为例,球员每年花台币30万元保费,买"双腿保单",最高可得3千万元的理赔。而贝克汉曾为黄金双腿,买下台币18亿6千万元的保险。拳击选手的双腿,一年保费只有1200元,理赔金额同样是3千万元。

去年刘翔教练孙海平曾向媒体透露,有意为爱徒的双腿买保险,至今没有人敢承保。

来源:Udn旅游休闲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