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犯在ATM装写卡器 复制他人银行卡取款(图)

发表:2008-08-05 19: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郑州5名初中文化广西籍男子在ATM安装写卡器和针孔摄像机,轻松复制他人银行卡取钱。昨日,涉案的5名犯罪嫌疑人被依法刑拘。"就3步,要不是亲眼所见,真是不敢相信!

第一步:给刷卡器穿"新衣"
第二步:取款窗口上偷装"眼睛"
第三步:刷一下卡变"姓"

别人手里一张澡堂的消费充值卡,转眼就能代替你钱包里的银行卡随意取你的钱,信不?"就3步,要不是亲眼所见,真是不敢相信!"昨日,涉案的5名犯罪嫌疑人被依法刑拘。

拉开车门5名男子正忙活

8月2日20时15分,郑州金水公安分局刑侦四中队民警彭天龙,赶到郑州市经三路上一自助银行的ATM机上取钱。当他刷卡进门后发现,里面3个取款窗口有两个都贴着"此机故障"的字条。

彭天龙曾亲手处理过"银行字条诈骗案",他没取钱而是走出了自助银行,这时,门口停着的一辆挂"桂"字牌照的深色面包车引起了他的注意,他于是躲在暗处不动声色地观察起来。

果然,不一会儿,两名原本站在银行门口附近说话的男子开始东张西望起来,观望了一阵后,两人走进了自助银行。彭天龙清楚地看到,这两名男子很快从取款窗口内侧顶部掰掉一个黑色长条形的东西,然后匆匆走出自助银行,钻进了"桂"字牌照的面包车。"一定有问题!"彭天龙赶紧打电话叫来几名侦查员,将面包车团团包围。"呼啦--"车门拉开,车里车外的人都惊呆了--车内,目瞪口呆的5名男子正围着一台笔记本电脑忙活着,他们旁边,堆满了大大小小、奇形怪状的像仪器一样的东西,还有各式各样的磁卡。

这些人,是干啥的?

3道手续后刷卡取别人钱

随后的审讯中,谜底惊人揭晓。"这里一共有3套东西,其中一套能把随便一张带磁条 的卡,复制成别人的银行卡,连澡堂里的充值卡都行。然后直接取别人卡上的钱。"5名犯罪嫌疑人中唯一懂电脑的31岁的周某的一席话,让侦查员大跌眼镜。周 某是"带头大哥",他们全是广西人,初中文化。

洗澡卡摇身变成银行卡,直接取别人的钱?在周某的演示下,这变成了现实。

第一步:给刷卡器穿"新衣"

取款人进入自助银行前,须用银行卡刷一下刷卡器门才会开。周某等人于是在刷卡器下方粘上一个黑色小方块,叫"读卡器",然后再罩上一个加长的"壳",把银行的刷卡器和读卡器一起藏在了里面,一般人很难发现。于是,取款人在刷卡进门时,银行卡上的全部信息就一下被刷进了犯罪分子的读卡器上。

第二步:取款窗口上偷装"眼睛"

取款机是个内陷型的窗口,周某等人在窗口内侧顶部,粘上了一个贴着"ATM"字样的"发光灯"。这个"发光灯"是经过特殊改造的,里面用一块手机电池做电源,连接着两个灯泡,核心部分则是一个MP4。取款人取款时的全过程于是被犯罪分子装的"针孔摄像机"进行了"实况录像"。

第三步:刷一下卡变"姓"

取款人一走,周某等人立即收"家伙"进车,先把MP4连上笔记本电脑,回放录像记下取钱人按下的密码,接着再连上读卡器,同时再在电脑上连上一个叫"写卡器"的长条形东西。这时,他们随便拿出一张卡,不管是澡堂充值卡,还是超市礼品卡,只要是带磁条的,只要在写卡器里过一下,此卡就被成功"克隆"成一张"有实无名"的银行卡了。

拿着这张"银行卡",默念着取款人的密码,就可以神不知鬼不觉地随便取别人的钱了。

取钱输密码时最好遮一下

周某交代,这个"招"数是他从网上学来的,读卡器、写卡器也是网购的,"加上改装灯的钱,算下来约6000元"。"我在车上抱着电脑等着,其它4人,一个负责装读卡器,一个装‘灯'、贴字条,另两个负责拿本子站在门口记录,要记下具体的时间、取款人特征,因为MP4上没有时间,怕把人和密码弄混。"按照这样的分工,周某交代,他们此前在长沙"刷"了3万多元。

7月30日晚他们"转战"到郑州后,截至8月1日,5人成功地在英协路上一银行"克隆"了7 张卡,卡里的钱共计7万多元。"我们没急着取,打算弄完后一块取出来离开。"周某说出了心里话。"按理说,写卡器是银行专用设备,私人是不允许出售的。" 徐栓保说。记者随后在"百度"里输入"磁卡写卡器"搜索了一下,共找到7760个结果,重庆、广州、北京等地都有厂家在网售。

如此改造"自助银行",就算专业人士也未必能一一察觉;让自助银行个个都有保安巡逻,也不现实。那么,作为储户,如何防范?"最有效简捷的办法,就是取款输密码时最好用另一只手遮盖一下。"


来源:大河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