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使馆面签过程与注意事项(图)

发表:2008-08-01 01: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排队签证

在外面等武警叫你的预约的签证号,按照号码进去,一般半个小时一批人。最早的一批是 8 :00 。如果你去晚了,可以随时跟着下一批进去。

到你的号码时把护照给门口的武警检查一番。沿着围墙外走进一个小房间,对了号码和姓名,就进入了传说中的签证大厅,大厅的尺寸大约为 15 米 * 10 米 。进了签证厅以后首先是检查护照,收据,签证表是否在当天的预约名单上。当都齐全以后就进行安检。主要是不能带手机, BP 机等等,而且不能有金属物品 ( 比如钥匙 ) 在身上。所有身上附带物品 ( 如钱包,钥匙 ) 都要拿出来,保安进行检查。过那个安检门,保安会把钥匙、钱包归还给你。你就可以进签证大厅了。进了签证厅以后,要到 2 号窗口交护照、收据(或签证号)、签证表、I-20 和 DS 表,然后会领到某一种颜色的牌子。里面的工作人员会把那几样东西发送给某一个签证官。然后你会得到一个有颜色牌子。排到后面一队中然后有人来叫你按指纹了,先左手食指、后右手食指。作用是按指纹的顺序安排面谈的顺序了,而不是按交表的顺序。剩下的是就等着签证官交你的名字了。

面签过程

其实面签和别的 interview 有很类似的地方, 签证官也经常会抓住一个弱点而拼命的问下去,这是很正常的。但是这样的话你已经处于劣势和被动。所以应该一开始就应该将主动权握在手中,而不要被 签证官牵着走这样你的机会就要大很多了。所以一定要反客为主。你可以主动的进行提问主动的聊天。这种机会还是很多。

当你和 签证官一番较量之后,他(她)就会决定是否给你签证。如果签过了的话, 签证官 会撕条给你,然后你凭条去取签证的小屋等一会就能拿到签证。如果你不幸被拒,记住也不要和 签证官 理论争吵,这样不但害了你自己还会连累后面的朋友连续被拒。这样的例子屡见不鲜。被拒以后马上打电话再预约,然后准备下次签证。还有一种情况是被 check 。 签证官可能觉得你学的技术可能涉及到军事或别的敏感专业,他会将你的材料寄到 Washington ,一般要等四周或更久。等有了结果以后他们会 email 或电话联系你。当然,你也可以主动询问。以下是几个可能有用的联系方式:

  Washington
  Tel: 1-202-663-1225 push 1 - 6
  Fax: 1-202-663-3899

  北京
  Tel: 010-65323431-5345
  Fax: 010-65323178
  Email: [email protected]

  上海
  Tel: 021-32174650
  Fax: 021-62172072

  广州
  Tel: 020 - 83992000 push 2 - 1 - 9
  Fax:020 - 81845381

注意事项

可以进去但是不交护照、收据等材料, 看看形式再说。 如果形式不好,可以立即退出不签了,没有什么损失。 一旦在签证厅里面交了护照,收据等材料,领到了牌那么你就不可以取消当天的签证了。  

从 9 月1 日起,获得美国签证的人不需要亲自到美国大使馆领护照了。北京国际邮电局已经和美国大使馆签订相关服务协议,北京国际邮电局下属的建国门邮局将在美国大使馆设立邮政代办点,为面试通过的美国签证申请人提供邮寄和自取护照业务。 

该代办点将在 2005 年 9 月 1 日正式开始办理该项业务,同时,美国大使馆将不再受理申请人自行前往使馆领取签证。据悉,申请人如果通过面试后,使馆将给出一个 " 凭证单 " ,申请人持 " 凭证单 " 就可以在位于使馆内的邮局代办点直接办理护照特快专递手续。申请人也可以选择自取邮件。如果选择自取,要等到面试通过之日起第三个工作日,到建国门邮局营业大厅的专设柜台领取。据悉,该代办点的营业时间为每周的周一至周五早 8 :00 到晚上 17 :00 。

来源:美国PATTEC公司驻北京代表处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