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放水球 3月甩18公斤(图)

作者:曾希文 发表:2008-07-31 13: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卫生署去年核准胃内水球减重法,让身体质量指数(BMI)大于卅二的肥胖患者多了一线曙光,台北医学大学附设医院半年来为廿位患者手术,其中最早动手术的五名女性,术后五个月平均甩肉十一公斤。

四十四岁的鲍先生于三个月前也在胃里放了五百西西水球,体重即从一百三十六公斤降至一百一十八公斤,甩掉十八公斤的他很高兴,因为七、八年来控制不佳的糖尿病,终于因为体重下降,血糖值恢复正常。

鲍先生说,因水球占据胃很多空间,"过去中午要吃白饭两大碗,点自助餐时,菜都会满出来,下午还要排队吃车轮饼、葱油饼",但现"早餐只要一颗茶叶蛋,午餐一小碗白饭就够了!"

沉甸甸的水球放在胃里,是什么感觉?鲍先生说:"其实没有什么感觉,"只有刚放的前三天,会想吐、没食欲。

胃内水球减重法在欧盟行之多年,北医体重管理中心主任王伟表示,胃水球的材质和隆乳用的盐水袋一样,只是形状不同,里头是食盐水,外层为耐揉的矽胶。医师是利用胃镜先将未充水的扁球囊送入胃里,再注水灌充,等到水球涨大碰到胃壁,卡在胃的中段,依病患胃的大小,容量由从四百到七百西西不等。

王伟解释,水球可增加患者饱足感,但只能放六个月,因为水球会逐渐变小,可能造成肠阻塞,目前北医帮廿位病患放置胃水球,其中五人已达成减重目标,平均疗程四点六个月,每个人平均瘦了十一点四公斤,有人因此提早取出水球。

王伟也强调,卫生署核准胃水球用于BMI大于卅二的患者,BMI介于廿七到卅二之间,运动控制饮食、服药都无法有效控制体重者,亦可考虑使用。

BMI大于四十以上的患者,效果有限。放置水球后,也要配合运动和饮食控制,若继续放纵口欲,仍可能复胖。

BMI的计算公式:身高(公尺)除以体重(公斤)的平方,正常值在十八至廿四之间。




来源:联合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