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中国茶馆里两个骗子的骗术

作者:泰勒·柯里 发表:2008-07-31 08: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她很漂亮,这名年轻女子坐在上海市中心人民广场的长椅上。我们对视了一下,她向我招招手。我到上海已经5天。我是来这里工作的,孤身一人,也许太需要找个朋友。

这名女子的英语说得很好,我们开始聊天。突然过来一个男子,是她的朋友,他热情地问:“你是从美国来的吗?”

他们都在大学里学过英语,看起来二十几岁。那名男子说他是记者,而那个女人想从事酒店管理行业。我学不会念她的名字——朱晓贝(音),因此她把拼音写在了一张小纸片上,还附上了电话号码。

朱晓贝说:“我们正要去一家很有名的茶馆参加一个传统茶道表演,跟我们一起去吧。”听起来很有意思。而且,这一男一女又聪明又和善,看来没有什么恶意。我毫不犹豫地跟着这两个陌生人去了。

走了几站路,我们到了那家“有名的”茶馆。我不确定自己希望看到什么场景,但绝对不是这样的场景。这不过是一家俗气的购物中心旁边的一家小店。一个矮墩墩的女服务员领我们到了一个昏暗的包间。房间中间摆了一张低矮的桌子,上面放着茶杯和茶壶。其他的顾客一个都没有。

朱晓贝坐在我的左侧,把凳子往我这边挪了挪,然后茶道表演开始了。我们品尝了六种不同的茶,还吃了多味南瓜子。男记者把女服务员对每种茶叶的描述翻译给我听。

茶道表演很有趣,直到结账的时候。那个男人看了看账单,嘟哝着说:“啊,太贵了。”我拿过账单一看,折合差不多200美元,比中国普通工人的月薪还高。

但是我没有抗议,真恨自己是丑陋的美国人。而且我还想给朱晓贝留个好印象。于是我付了钱。

我们离开茶馆的时候,朱晓贝说她累了想回家。她跟我说:“你答应过打电话给我哦!”

晚上回到宾馆的时候,我突然觉得有点不对头。我的朋友们是不是跟茶馆串通好了?

第二天我打电话给朱晓贝。她接了电话但匆匆结束谈话,说一会儿再给我打过来。但她再也没有打过。我又打过去,这次她没接。

我愤怒了,上网一查才知道,类似的事件多如牛毛:漂亮女孩,私人包厢,高价账单。我得知中国警方已经破获了多起类似的骗局,但此类诈骗还是屡见不鲜,因为很多游客对报警说自己被骗了感到尴尬。我知道这种感觉。

几天后,我又来到人民广场,一个年轻的女孩跟我打招呼,她穿着肮脏的衣服,面色苍白。她问我:“想看中国茶道吗?”

我来中国是为了赚钱,她也是,我有一种惺惺相惜的感觉。她看起来很可怜,从我这里赚到钱也着实不易,但我还是拒绝了她的邀请。我们握了握手,她跟我说再见的时候似乎如释重负。

来源:华盛顿邮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