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美籍华人涉案为中国窃取高科技(图)

发表:2008-07-20 01: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多次指责中国试图窃取军事情报技术

美国司法官员说,一名中国出生的美国公民周四(7月17日)承认"犯有阴谋非法出口红外热成像摄像机罪"。

现年52岁的赵大伟(音译)承认3项罪名指控,其中包括今年4月飞往中国时所携带的旅行袋中藏有10台红外摄像机,以及2007年10月向中国非法船运了3台红外摄像机。

赵大伟和一名中国公民于今年稍早时在洛杉矶国际机场被捕,当时在他们的行李中发现了这些具有潜在军事用途的红外摄像机。

那位名叫郭志勇(音译)的中国公民将于8月出庭受审。赵大卫将于10月6日被判刑,他最高可面临60年刑期。

美国司法部官员说,由于国家安全原因,涉及此案的红外热成像摄像机属于出口控制物品。

根据有关记录,赵大伟去年购买了3台红外摄像机并船运到了中国。今年3月,他又购买了10台。虽然他一再被警告:他需要申请执照才能将此类摄像机带往中国,但他却没有申请。

美国当局最近曾经指责中国"肆无忌惮"地试图攫取美国敏感的军事技术和情报。

美国的华裔工程师麦大志今年3月以阴谋向中国出口美国国防科技而被判处24年监禁。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