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中南海保镖小试身手 外媒记者弱不禁风(图)

发表:2008-07-12 20: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陆领导人随扈驱赶媒体的粗鲁作为,台湾媒体已经有多次经验,而同样的戏码,昨天更出现在大陆国家主席胡锦涛会见墨西哥总统卡德隆的场合。当着卡德隆的面,胡锦涛随扈一样强势驱赶媒体,粗鲁拉扯之间,墨西哥记者高声抗议,甚至造成一名墨国记者嘴唇受伤。

随着奥运保安措施的逐步升级,负责中国国家领导人安全维护的中央警卫局,近来对国家领导人的保护措施与近身防卫行动愈趋严密,胡锦涛与主管宣传中共政治局常委李长春的贴身随扈,近日即相继传出曾粗鲁地对待境外媒体记者的争议事件。

粗鲁对待境外记者争议频传

据《法新社》引述目击者的说法,中共国家主席胡锦涛十一日在会见墨西哥总统卡德隆后不久,由于中央警卫局的随扈要求随团採访的约廿名墨国记者离开会场,双方出现争吵,结果当着卡德隆的面,胡锦涛的随扈便粗鲁地将墨国记者强行推出会场。

目击者告诉《法新社》说,在胡锦涛与卡德隆会面后不久,现场的警卫局人员即要求记者离开,但事前并未被告知必须在双方进入正式会谈后离场的墨西哥记者,当场拒绝,导致双方出现争执,并干扰到两国元首的会面气氛。

目击者并说:「在卡德隆总统面前,墨国记者开始提高声调」。在被警卫粗鲁推出会场后,一名墨国记者说,他的嘴唇被中方警卫人员打伤了。这样的行为,在外交上是非常失礼的。据墨国记者指称,墨国总统新闻办公室事前告知,媒体记者可以採访这场会面活动。

中央警卫局因担任国家领导人的安全维护,执行勤务向来强势,即使是两国元首会面的外交场合,警卫对近身採访国家领导人的境外记者,警戒特别「敏感」。十日在北京国际新闻中心,也曾上演警卫粗鲁对待记者的相同戏码。

执行勤务强势有失外交礼仪

主管中共文宣业务的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十日考察北京国际新闻中心时,李长春虽主动和港台记者寒暄,并对台湾媒体记者预祝台湾运动员在奥运会多拿奖牌,但李长春的随扈硬是将记者强势隔离,不让记者与李长春接近。

据目击者说,李长春不仅主动和记者寒暄,还问及採访奥运会的情况,并表示会提供採访便利。见他准备要讲话,记者群立即近身递出麦克风,但遭到警卫粗鲁的拉扯与推离,现场顿时陷入溷乱,还有多名记者遭到警卫粗暴对待。


来源:转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