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七月七日启程访日引起批评

发表:2008-07-03 22: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下星期一就是七七芦沟桥事件71周年纪念日﹐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将会在这一天出访日本出席G8峰会﹐此举令不少的大陆民众反感﹐提出批评。而同时有保钓团体计划当日到芦沟桥举办纪念活动﹐而海外华人亦呼吁保钓。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定于下周一七七事变71周年当日启程﹐到日本以国家元首身份参加八大工业国高峰会。日本外长高村正彦早前表示﹐对胡锦涛到访感到"非常高兴"﹐因东海油田达成共同开发协议﹐中日关系已经迈进一步。此行已经是胡锦涛年内第二度访日。而在9月﹐胡锦涛还会三访日本﹐和日、韩两国首领举行领导人会议﹐而在稍后的7月中旬﹐中日两国高层还会在北京重开"中日人权对话"。

对于胡锦涛选择在下周一出访日本﹐中国民间保钓联合会发言人李南在接受本台记者采访时就表示﹐他个人认为胡锦涛的这一举动并不合适。同时他说﹐他们联会计划会在七七事变71周年纪念日当天到芦沟桥举行悼念活动﹐届时的主题将会围绕最近的钓鱼台和东海油田问题。李南说计划暂时未受到当局阻止﹐他亦不认为奥运是阻止民众纪念这个日子的原因。但他承认﹐由于担心当局打压﹐不敢将行程公布在保钓联会的网站上。

而在大陆多个网站或论坛上最近出现了"胡锦涛卖国" 字眼的文章﹐有网民认为胡锦涛访日伤害中国感情﹐又有网民不满中日签署文件同意共同开发东海油田要求胡锦涛下台。

另外在七七事变71周年即将来临之际﹐有美国加州的华人团体日前号召华人捍卫钓鱼台主权﹐其中国民党在当地的常委呼吁"中华同胞自立自强﹐誓死捍卫主权"。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