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竹遇难学生家长与官员的谈判破裂

作者:海蓝 发表:2008-06-21 21: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四川省汶川大地震灾区,绵竹五福镇富新二小百多名遇难学生家长,周五与德阳巿政府官员就学校违规建筑谈判破裂,家长不满意政府未能在指定日期内答覆,并考虑由北京律师团,循法律途径解决事件。而四名外国记者采访时被公安强行驱赶。另外﹐汉旺东汽中学百多名家长下周一将上访﹐要求政府交待学校倒塌调查结果。

绵竹富新二小一百二十六名遇难学生家长,周五早上约七时在倒塌校舍内进行静坐,等候德阳巿副巿长张金明及有关官员承诺周五(二十日),就如何建校及校舍在地震倒塌的原因作出交待;现场有二百多名便衣公安在学校门外维持秩序。

据一名宋姓学生家长向记者表示,他们整个早上未见有官员到学校,直至十二时多,政府官员才到学校告诉家长,德阳副巿长不到富新二小与家长见面,也不让媒体采访事件,但家长未有答应,双方一直僵持,直至下午三时半,政府官员要求家长及现场四名外国记者至绵竹巿东汽技校,与他们会面,最后家长答应。

宋先生又说,他们四时到达该处,但有七、八名公安强行把四名外国记者带走后,德阳巿副巿长及四至五名教育及政法部门官员才接见他们。双方见面约十多分钟,张金明表示国务院统一解决学校违规建筑问题,所以未能在指定日期答覆。宋先生表示,学生家长不满意答案,与官员争吵,不欢而散,他们现正考虑循法律途径解决。

他说:德阳巿政府没有给我们答覆,还在给我们拖延时间,他说要依据国务院统一解决这问题,我们只能通过法律手段,在外面请律师帮我们打官司,北京有律师团愿意给我们打官司。

宋先生表示,家长们都不满意由国务院统一调查灾区所有学校的建筑物,因为汶川及北川是地震震央,五福镇不是重灾区,情况不一样。

另一名学生家长王先生表示,当局这次使用手段令家长们转到东汽技校见面,抵达后,七至八名公安强行把四至五名包括日本、美国及香港记者强行送上警车离去,家长们只好继续。他说:他们没进场,绵竹巿政府及德阳巿政府把他们排除,记者有一个是外国人,两个是香港的,一个是日本的,他们共四至五人,他们被送上警车押走。

就富新二小学生家长不满意德阳巿政府官员拖延答覆,德阳巿外事办公室一名官员指,他们会按照国家规定处理,至于被问到为何驱赶外国记者,他表示不在现场,不知道该事件。他说﹕ 我们处理这个事情肯定按照国家规定处理,给遇难者的学生家长给赔偿,遇难者家长具体工作由当地政府处理。

距离五福镇几公里的汉旺东汽﹐百多名家长亦将会在下周一到当地政府上访﹐要求当局交待学校建筑在地震倒塌的原因。在地震丧失女儿的汉旺东汽中学家长孙秀全对本台表示﹐当地官员每天都走访遇难学生的家长﹐要求他们不要去上访﹐说政府会慢慢解决问题。他们已到市政府上访两次﹐都没有任何答覆。

5.12汶川大地震中,多间学校严重倒塌﹐酿成数以千计的学生死亡﹐当中涉及不少学校违规建筑或本身是危楼﹐牵扯出贪污腐败的情况﹐引发遇难学生家长不满。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