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维健:只盼冤魂化厉鬼 看奥运万鬼齐哭

发表:2008-06-15 20: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四川大地震一月祭,中共荒乱不择中又凶相毕露,死者还未过"五七",军队便封锁学校塌圯,不让学生家长前往祭奠,忍不住悲哀执意前往者则被强行绑架驱逐,海内外记者前往采访者也悉数赶出,据理力争者,则拘留审查。代之而起的一月祭,变成了一月颂,丧事变成了喜事。继余秋雨含泪劝灾民后又有新篇,山东作协王主席挥毫"主席唤,总理呼,党疼国爱,纵做鬼,也幸福。"其不惜将死者冤魂生者痛楚拿来吹拍中共,已无耻到了丧心病狂,人鬼共愤的程度。

地震一月雨泪纷纷,五月十二日大震至今,已到"五七"。中国民间历来有为死者作"五七"的风俗。一周七天,要为死者作七周,七七四十九天,其中"五七"最为重要。传说死者到了第五周才知道自己的生死。这一周亲人要搭"望乡台",将生者生前之物和所喜的食品摆放在台上,作奠祭祀,呼唤亲人。死者则从阴间赶来与阳间的亲人相会。这次地震数万人死亡,尤以学校孩子死亡最为悲惨,有多达七千多间学校倒塌,几千孩子死亡。于此同时政府大楼倒塌的却是屈指可数,政府官员也鲜有死亡。从倒塌的学校所暴露出来的质量来看,这场灾难尤其说是天灾不如说是人祸。痛失孩子的家长向政府讨一个说法,被污为反华媒体找到反华借口。家长到塌圯的学校为孩子作祭祀,又不知碰到了党国的那一个神经要刀枪阻拦。一个党,一个政府,恶也应该有一个恶的道理,那千万个鲜活的孩子惨死于人祸工程,党国至今没有"罪已诏"不算,连"五七"之时,让孩子的阴魂与他们的父母拥抱一下,让他们惊吓的灵魂能够在父母的怀抱中哭一哭,叫一声爹,喊一声妈,让爹让妈搂着他们的亲骨肉,呼几声心肝宝贝也不许。灾民们生也好,死也好,总得让他们有一个生死离别,阴阳相哭。然而,这样的生死情感,民俗风情都被刀光剑影挡于阴阳之间。天下同悲,长歌当哭。悲的是,身为中国人生时权利受到侵犯,哭的是,死时权利受到剥夺。面对这样的"党亲国爱",我是身心作呕,怒不可竭。

诗篇有"幼吾幼,及人之幼",今日党国则贪渎教育经费以肥自己口袋,豆腐渣工程置孩子生死不顾,千万个在废墟中窒息的幼小灵魂,尚不知道学校倒塌,压在他们身上的的残梁断柱,是那些大报告小报告,口口声声"再穷也不能穷了教育,再苦,也不能苦了孩子"的领导,偷了梁换了柱。他们更不知道,他们在天之灵抚着残肢断臂还在哭爹喊妈时,已被在昔日课文里教导生要爱党,死要忠国的叔叔阿姨们,变成做鬼也幸福的孩子。今日的党国,是好话说尽的党,是坏事做绝的政府。今日党国的御用文人,其无耻已到嗜血的程度,他们连孩子,连鬼魂都不肯放过。悲无穷时,愤难当,作协王主席为拍马屁赋新词,上有"纵做鬼,也幸福"下有"只盼坟前有屏幕,看奥运,同欢呼"。我哭孩子哭断肠,只朌冤魂化厉鬼,看奥运万鬼齐哭。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博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