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峰塔地宫巨石压 留住夕阳留不住白蛇(图)

发表:2008-06-07 14: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西湖雷峰塔

说到端午传奇,最广为人知的就是《白蛇传》。故事最后,白蛇被法海和尚压在雷峰塔下。位在杭州西湖旁的雷峰塔因为白蛇传闻名中外,雷峰塔压白蛇是传说,但大陆考古人员还是在塔底发现一个地宫,上头压有一块重达750公斤的大石头。

浪漫的杭州西湖,是许仙和白蛇娘娘爱情的起点,也是爱情的终点,白蛇娘娘违背天意,被法海和尚压在雷峰塔下,永世不得翻身。

位于西湖畔的雷峰塔,相传是公元10世纪五代十国时兴建,南宋时重新翻修,却又在明朝遭遇倭寇放火焚烧,仅存的砖砌裸露塔身,又见证了好几个朝代,直到1924年9月25日下午1点40分左右,一阵闷雷般的轰鸣,从西湖南岸传来,响声动彻天际。

当时满天尘土飞扬,当地民众奔相走告,雷峰塔倒了,断垣残瓦荒凉一片,雷峰塔就此消失,但白蛇娘娘的故事却还没结束。2000年考古学者开挖雷峰塔底,因为仪器探测出确实有地宫存在,小心翼翼清除泥土,出现在眼前的是一颗重达750公斤的巨石。

看到巨石,在场所有人都禁不住联想,用这样一块巨石压住地宫的入口,难道下面真的镇着千年的蛇妖白素真吗?移开巨石,会不会真的窜出一条巨大白蛇?

现场鸦雀无声,在所有人注目下,起重机缓缓吊起巨石,露出底下木板,只要再打开它,答案即将揭晓。地宫为单室,面积并不大,长宽约0.5米,深约1米,地宫中摆放一个巨大的铁函。

结果没有白蛇跑出来,传说毕竟还是传说,小小的地宫里头除了铁函,就是其他各式古文物,完全跟蛇没有关联。

考古证明,白蛇传纯属虚构,但却无损游客对新雷峰塔的喜爱,2002年重建竣工,新雷峰塔高耸塔身和落日,相互辉映,雷峰夕照被称为西湖十景之一,亲眼看到的真实美感,比白蛇传的传说更能打动人心。


来源:东森新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