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死相依,他们是地震中最让人感动的夫妻(图)

发表:2008-06-03 01: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汶川地震已经过去多天了,但一个个催人泪下的情感故事,一幕幕感天动地的人间大爱,始终让我们感同深受。同样,我们的新闻工作者也用自己的镜头真实的记录下地震救灾中最温馨最感人的瞬间,也用自己的笔尖讲述了一个又一个真实的感人故事。在汶川地震中,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的十对夫妻,令人震撼的亲吻、呼救、鼓励和扶助,令人感动。真心的祝愿这些经历了地震洗礼的夫妻幸福平安。

1、一位丈夫亲吻刚刚从妇产科转移到室外即将生产的妻子

2008年5月12日,四川汶川发生7.8级地震,成都地区震感明显。成都锦江区妇产科医院在地震后将即将生产的产妇转移到了室外,这位丈夫给妻子送上深情一吻,陪伴着妻子。也许,每个女人在怀孕的时候都不愿意出现这样的状况,但在这种状况下,才真正体会到丈夫存在的意义和爱情的真正内涵。

2、一位男子将妻子遗体绑在自己身上送往太平间给她尊严

有这样一个感人的故事,在地震中痛失妻子的男子用绳子将妻子的尸体绑在背部,送她去太平间。在极大悲痛的折磨中,他努力要给予自己的妻子死后些许的尊严。不愿意看到自己的妻子遗弃在尖利的碎石中,而是包含深情的将她的身体与自己绑在一起送往太平间,给她尊严。相信妻子在天有灵,也会感受到丈夫的爱。

3、我必须要活下去,因为还有很多我爱的人在等我

他坚持了79个小时,却没能坚持最后的10分钟。陈坚,一个26岁的青年,妻子怀孕,他却在废墟下压了三天三夜。被救援人员发现的时候,他还活着,并说,"我必须要活下去,因为还有很多我爱的人在等我"。救援人员用了整整6个小时,才把他救出来,可是花了一个多小时,当抬下艰险山路的时候,陈坚的体力不支,停止了呼吸,在场很多救他的人喊他,"你这个傻子,你都挺了三天三夜了,这会你还挺不住了吗?你的老婆还在等着你,你的娃儿还没生出来。"。但他最终都没能再睁开双眼。因为有爱,陈坚努力活着,因为妻子怀孕,陈坚努力坚持,英雄的陈坚是所有人崇拜的汉子。

4、丈夫舍身为妻挡飞石:老婆,我们到死也不分开

一个普通的男子,本想替妻子挡住地震时飞来的巨石,独自赴难,最后却成就了很多情侣相爱时的这句誓词。这是在汶川绵池镇一个灾后处理现场,一名抗震救灾指挥部的工作人员含泪讲述了不久前清理一处灾难现场的情形:在一块大石下,一名中年男子呈弓趴姿势保护着身下的一中年女子,而女子则紧紧地抱住男子,两人的尸体已无法分开,只好一起入殓。如果有来生,也许他们还会是一对夫妻,因为爱所以爱,彼此不分开。据说这是一对名字很普通,长得也很普通的夫妻。男的叫朱能,女的叫兰六妹。

5、地震夫妻两人被困废墟下,相互支持139小时生还

5月18日,汶川大震之后的第六天,天气炎热。上午9点15分,在被困139小时之后,又一个被埋废墟中的人幸运获救。当这位幸运者重回人间,他也给所有生者带来希望:生命原来可以如此坚强。这位获救者叫唐雄,是北川县医院医生。12日,在灾难中他和他的同事也是他妻子的谢守菊一起被埋于垮塌的楼房中。15日下午3时,她先于自己的丈夫获救。而他们在黑暗而漫长的被埋时光里,写下了爱情的誓言,他们也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们,爱情是守候,是互相鼓励和彼此不分开。

6、度蜜月夫妻遭遇地震后七天获救

一对新婚不久到四川旅游的小两口,蜜月之旅却遭遇地震。5月12日下午2点,陈女士和丈夫王先生与数十名乘客一起,乘车从汶川出发到九寨沟,车刚开了还不到半个小时,就在途中遇上了地震,一时间乱石飞滚,天昏地暗。在混乱之中,王先生没有找到妻子,就背起另外一个脚部受伤的女孩,把她转移到安全地带,和惊吓不已的妻子会合后,当时还有被困的一百多名游客。被困七天后,5月19日下午,救援人员成功将他们救出险地。大难之后,陈女士喜极而泣,对于生命和爱情,她有了更深一层的感受。也许,经历了这次蜜月,他们才真正懂得爱情的滋味。

7、美媒体讲地震故事:妻子用孙悟空鼓励丈夫活下去

5月19日,美国《国际先驱论坛报》向读者讲述了发生在四川地震中的一个感人至深的故事。身处这巨大的绝望当中,王志军(音)想到了自杀。黑夜来临,呼吸越来越困难。压在自己和妻子身上的砖块和水泥板也越来越紧,身体早已麻木。天降大雨,寒冷难耐,雨水透过碎砖烂瓦抽打着他们两人。王志军对近在咫尺的妻子李婉芝(音)说:"我不行了。"李婉芝觉得他好像要放弃,便鼓励说:"老天爷如果想让咱们死,咱俩早就没命了。

既然现在还活着,就一定要活下去。"自灾难发生后两人的身体就被废墟压在一起了。在被掩埋28小时后,他们最终获救。救援人员从坍塌的六层高楼中把他们拉了出来。王志军和李婉芝得以劫后余生,是因为他们二人始终守候在一起,缺一不可。而妻子讲故事鼓励丈夫活下去的感人画面却永远留在了我们心里。

8、女子被埋哭求先救老公:我没事,救老公啊

"老公,你脚被压住了吗?坚持下去,只要能活着出去,哪怕你手脚都残了,我也要照顾你一辈子。""老公,坚持!以后我要做你的老婆,我就是你的手和脚。"这是一位20岁女孩殷妞妞的话。"来人啊,快救救我老公!"同样被埋在废墟下的20岁女孩殷妞妞向救援人员发出求揪。从被救出那一刻起,她就一直跪在未婚夫谭显松被埋的地方,跟他说话、鼓励他,直到29小时后他被成功救出。"这一生,我来照顾他,我要做他那只被截去的左手。"殷妞妞说。这样的故事,除了感动,还是感动。

9、妻子说"爱你"支撑瓦砾下的丈夫

"我不行了,你快离开这里!照顾好孩子,好好生活下去。""老公,不要放弃,马上就会有人来救你!"13日上午,都江堰金凤乡政府家属区里,朱芙蓉流着泪朝废墟里呼喊,鼓励丈夫谭刚义坚持下去。妻子的爱情和"甜言蜜语"没有白费,鼓励丈夫勇敢的坚持到了最后,我们相信,正是因为爱的这样真实,正是因为爱的这样深刻,才让我们真正感受到爱情的伟大,体会到爱情的力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