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川一万多名学生无法复课

发表:2008-06-01 00: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位于5.12大地震震中的四川汶川县在继续救灾和准备重建时遇到了新的难题,当地1万4千多名学生因为校舍被毁,余震不断,无法复课。

大地震之后的汶川在继续救灾和准备重建时遇到了一个棘手问题:由于缺少场地和设施,加上灾后安全隐患不断,1万4千多名学生复课受阻。

《京华时报》的报导说,汶川县政府日前表示,他们什么问题都能想办法自己解决,但1万4千多孩子的复课需要紧急向全国求助,帮助学生实现异地过渡复课。本台记者打电话到四川省阿坝州教委了解情况---

记者:“现在你们那边学生复课的情况怎么样?”

王女士:“不仅是汶川,还有其他两个重灾县我们都做了统一安排,由州上统一下通知调整放假时间,提前放暑假。7月份开学,那个时候孩子们可以在搭建好的活动板房里面上课了。”

阿坝州教委值班人员王女士说,目前,汶川境内400多名高三学生在威州中学复课。她表示,到目前为止,汶川县有28名教师和374名学生在地震中不幸遇难。地震发生后,汶川县所有学校放假。

王女士:“现在三个县的高三学生都已经复课了,因为准备高考不能耽误他们的学习。”

记者:“是不是成都有些大学生也在帮助复课?”

王女士:“映秀和漩口两个镇的学生部分安置在那里。”

王女士说,最近几天,大批师生要求复课,但目前复课的最大困难是没有场地条件和设备---

王女士:“现在我们需要的是活动板房和帐篷。省政府、州政府、兄弟省对我们进行了援助,也有国外的一些援助。现在我们正在进行的工作是搭建活动板房和帐篷,因为活动板房要求使用一两年,时间可能要一两个月。”

记者又打电话给汶川县县城的居民杨先生,向他了解当地灾情---

记者:“你们的房屋都倒塌了吗?你们现在住什么地方?吃的怎么样?”

杨先生:“倒塌了,我们住帐篷。吃的就是政府给了我们一些大米、方便面。”

汶川的居民杨先生说,地震后,汶川多所学校被泥石流和山体崩塌摧毁,失去复课条件。目前除了高三学生集中到当地的重点中学威州中学复课外,其他学生都没有复课---

记者:“到都江堰的路修复了吗?”

杨先生:“都江堰大概需要3到5年,很漫长。我们市民要求汶川搬县,不知政府怎么办,我们老百姓不知道。”

阿坝教委的王女士说,目前,汶川的对口支援单位广东省已经派人在威州中学内紧急加盖5千平方米活动板房,活动板房建成后可再容纳400至500名学生及教师住宿学习,其他中小学也正在计划筹建活动板临时校舍。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记者高山报导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