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看中国近代第一城(南通)如今宾馆成牢房

作者:倪文华 发表:2008-05-23 12: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江苏省南通市素有近代第一城之称。清末,经张謇先生经营,南通人的努力,获得近代历史上诸多的第一。例如:南通博物苑,通州民立师范学校,南通纺织专门学校,南通盲哑学校,南通伶工学社,南通唐闸育婴堂,军山气象台等皆为中国第一。

如今南通城内几处宾馆的楼上特设牢房,如北阁饭店、通露大饭店等,也堪称当代中国第一。

我到过北阁饭店,现代化的歌舞剧院,四周灯红酒绿,门前车水马龙,一片歌舞升平景象。令我万万没有想到的是,南通市人民政府将访民关押在这宾馆楼上的房间内,规定了作息制度,不得会见任何人,俨然是一座监狱,只不过美其名曰"南通市法制教育学习班"。

进入这个南通市法制教育学习班,第一道楼梯要经过一栅铁门,从楼梯进入走廊又有一栏铁门,然后从第三道铁门才能进入房间。有专人日夜看管,插翅难飞。这不是地地道道的监狱吗?

访民被政府官员抓进南通市法制教育学习班,没有任何手续,也不告知当事人有何权利义务,想抓就抓,想放就放,这是南通市现代化的非法监狱。访民被关入这个非法的监狱,仅仅是因为不断地上访。我为一位被抓并关押在此的访民代写起诉状,向南通市法院起诉,请求法院确认南通市人民政府关押访民违法,但至今未立案。南通市司法公正,可见一斑,远非我的博客所能干扰的。

张华诉南通市人民政府暴力拆迁一案,我为她代理,南通市法院认为我的博客干扰了司法公正,取消了我的代理权。其实质是剥夺了张华的诉权。

我的博客居然能干扰司法公正,这真是罕见的天大笑话。如果真是这样,南通市司法环境岂不是太脆弱了吧?

南通市人民政府借法制教育的名义,私设监狱,这才是真正地干扰了司法公正。对此,有关机关却置若罔闻,难道也是我的博客的干扰?恰恰相反,我的博客一向呼吁反对对司法公正的干扰,想不到南通市法院却如此颠倒黑白,反而说我的博客干扰了司法公正,创造了南通的又一个第一。

南通市人民政府将宾馆设为牢房,许多访民就是活生生的见证,他们的控诉,令我心酸;法院对他们的起诉置之不理,令我愤怒。南通市公民的人身权利如此轻而易举地被剥夺而得不到救济,这本身就是司法不公正的体现。

由于司法不公正的现象存在,使许多访民丧失信心。南通市有一位居民上访18次,又多次被抓并被关进南通市人民政府私设的监狱,伤心欲绝,竟用3寸长的钉子密密麻麻钉在一块木板上,准备绑身上,再去北京上访时满地滚翻,以求昭雪冤屈。我们听得毛骨悚然,竭力予以阻止。为此,我为访民写了起诉状,以求司法公正处理,以免血案的发生。

我的博客还会写下去,但不是干扰司法的公正,而是真正渴望司法公正,控制行政行为的滥用,救救挣扎于水深火热中的访民。


来源: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