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旅客:地震官员警察最先跑 中共危机处理差

发表:2008-05-15 10: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太可怕了!"自四川历劫归来的台湾旅客,昨天陆续返国。偕妻度蜜月的黄志强说,地震发生时,他们搭乘的飞机正在成都机场滑行准备起飞,突来的一阵剧烈震动,乘客们一度都以为飞机撞上拖车,他直觉望向窗外风景,赫然发现建筑物呈波浪状上下起伏。

*起飞时遇震 以为飞机撞拖车

地震发生后首批返台的二十六名旅客,昨日上午搭乘港龙航空KA432班机抵达高雄小港机场,旅客难掩疲惫神态,表示这是毕生难忘之旅。

黄志强说,强震后,飞机随后立即停飞,但余震依然频繁,机上一百七十名旅客惊吓过度,鼓噪要求下机,不愿待在机上等死。机长出面安抚情绪,表示遭逢天灾,一旦要求下飞机,再次登机很困难,旅客只好从二时三十分,待到晚间十时三十分。

黄志强指出,直到晚间飞机再度起飞到香港,旅客们齐声鼓掌"庆祝重生",高喊:"终于飞上去了。"

旅客何思贤医师一踏进机场,太太立刻飞奔接机,两人恍如隔世相见,当场互相拥抱,何思贤直呼回家的感觉真好,历劫归来让他"更爱台湾",太太准备猪脚面线要给丈夫压惊解厄。

*机场一片乱 当场吓哭不少人

台南市新营分局少年队二十二人,昨日下午搭机返抵国门,眷属张小姐说,事发当时正于机场内进关,突然一阵天摇地动,只见机场人员、公安拔腿就跑,旅客随后察觉地震,才赶紧疏散逃离,机场一片混乱,大家惊慌失措,还有人当场吓哭,人潮甚至冲破玻璃。她说,对于中共方面的危机处理不敢苟同,安全没有保障,以后不再去中国大陆旅游。

从桃园机场回国的红叶旅行社九寨沟团,旅行社经理王定国特别为所有人准备一个红包和猪脚面线,团员边吃边说:"平安回来就好。"

*官员跑第一 中共危机处理差

红叶旅行团是在成都机场准备通关时,听到航厦玻璃帷幕很大声响,以为是飞机撞进航厦,接着就是天摇地动,直觉是地震来了,正在查验护照的官员拔腿就跑,接着一片混乱,机场官员各跑各的,最后把还没有查验护照的旅客带到一个房间。领队谢淑华说,也许是当地人第一次碰到地震,机场人员处理的方式真的很差。

台中市莲安旅行社的九寨沟团,共有九百人在当地旅游,第一批返台旅客在13日傍晚五时十五分及晚上九时抵达桃园机场,共一百四十人,旅行社将视航班情况,分批安排其余旅客返家。

九寨沟停止出团,但台中市有家旅行社之前预订今天出发的机位仍被航空公司要求付钱,台中市旅行公会理事长黄耀德表示,他将与旅行公会全联会联系,希望全联会出面,统一与航空公司协调。

旅游业近日发生吴哥航空、远东航空停飞及四川地震等事件,黄耀德说,接连遭受这些冲击,业者已经很脆弱,希望政府帮帮忙,协助业者降低损失。

一震完 成都人瘫在地上

四川发生大地震的灾后第二天,成都八十%的店家都关门不做生意,仍开店的主要是以餐厅为主,其他如大型商场、电器行、服饰店及一般店家,几乎都将店门拉下,停止营业。

全城塞满帐篷 台商报平安

一名成都台商打电话回台湾报平安时指出,成都灾后如同台湾当年九二一大地震过后,没有人敢待在建筑物内,在成都街头,只要是空地,就停满车辆或是搭起简易帐篷,即使成都市区建筑物倒塌并不多,但因为成都人从以往到现在都没有地震的概念,如今发生大地震后,人人余悸犹存,更担心可能随时再发生余震。

该名陈姓台商表示,地震发生时,人根本就站不稳,他因为是住在一楼,第一时间就冲到屋外,直觉上,这一场地震持续了好久。震完后,很多人吓瘫在地上,通讯也中断,一恢复通讯,大家就忙着打电话报平安,很多人在这场灾难后,更加体会到亲人团聚的重要性。

不过,即使家人团聚在一起,还是不敢回到屋内,可以说,地震不仅实质带来灾害,也让当地人的心理受到很大的伤害,甚至对室内空间产生恐惧感。

至于主要灾区距离成都约九十公里,情形如何?连成都人都不知道,因为他们的消息都来自中央电视台新闻报导,或听广播。

陈姓台商说,该处有很多道路中断,加上持续下雨,灾区的消息都出不来,大伙儿只知道灾情很严重,至于会严重到什么程度,现在根本没人清楚。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