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奥运是照妖镜

“五环奥运”变为“一环奥运”

作者:朱健国 发表:2008-05-07 09: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模仿慈禧太后导演义和团

说"北京奥运是照妖镜",它照出了什么妖魔?

首先让我们看见了"辛辛苦苦三十年,一夜回到改革前",一个号称改革开放三十年的党国,实际上一遇危机,其"轴心思维"仍然在坚持极权意识形态,分明一个"盛世其外腐败其内"的假改革怪胎。

"改革前"的中国是什么状态?是极度压制共生的文革状态。文革除了以极度的"个人崇拜"压抑国内共生态,还有一个特色,就是极力以毛泽东思想、爱国主义和民族主义反对西方文化,抵制全球人类共生态,让中西关系高度紧张。比如,1972年,中国政府一面邀请意大利着名导演安东尼奥尼来拍摄纪录片《中国》,一面对自己请来的客人极力限制,强迫其放弃近半年的拍摄计划,在短短22天之内匆匆赶拍。事后,虽然国际上纷纷赞扬纪录片《中国》是"真正描绘中国城乡诗篇",但中共却以《中国》不符合文革主流观点而对其进行了长达一年的猛烈批判。1974年1月30日的《人民日报》发表了题为《恶毒的用心,卑劣的手法》的评论员文章,由此开始了《中国人民不可侮》系列评论,仅1974年2月和3月间发表的部分文章就结集了一本200页的书,名为《中国人民不可侮--批判安东尼奥尼的反华影片〈中国〉文辑》(人民文学出版社1974年6月版)。

今日"北京奥运"与此极为相似,北京政府极力邀请世界着名艺术家担任"北京奥运"顾问,但当一些"北京奥运洋顾问"超越中国政府的期望,对中国政府一些违反奥运精神的行为提出质疑、批评与建议时,立即遭到了中国政府连篇累牍的大批判。如美国好莱坞着名导演斯蒂芬•斯皮尔伯格(Steven Spielberg),本来接受了北京奥组委艺术顾问的聘书,却因一些希望北京改进国际关系的意见而遭歧视,不得不辞去"北京奥组委艺术顾问"。随后更是借"拉萨3、14"事件、"奥运火炬巴黎传递"风波等组织了文革式大批判:不仅在主流喉舌媒体上天天动员全民批判"西方反华势力",而且组织了新浪网上五百万人签名保卫奥运圣火传递和全国消费者抵制法国货的"家乐福事件"......大有模仿慈禧太后导演义和团抵抗八国联军之势。

从2008年3月到5月,反击西方对"北京奥运"批评的文革式大批判,一浪高过一浪,没有一天暂停,没有一点降温的迹象!

"五环奥运"变为"一环奥运"

以反奥运精神举办"北京奥运",将共生的"五环奥运"变为专制的"一环奥运",是"北京奥运照妖镜"又照出的一个妖魔。

什么是奥运精神?全人类协作共生就是奥林匹克精神的核心。这在"奥运宣言"等一系列奥运传统中清清楚楚--早在一百一十六年前,1892年11月25日,现代奥运会之父顾拜旦在巴黎提出创办现代奥林匹克运动会时就希望,现代奥林匹克运动会以打破种族、民族及国家的界线,以团结、和平、友谊与进步为宗旨,超越政治、国家、宗教、文化、行业的界限,甚至超越时空的界限;其名言是"体育就是和平","参加比取胜更重要";1913年根据顾拜旦的构思设计制作"奥运五环会徽",体现的也是以五色共生,象征五大洲和谐--蓝色象征欧洲,黑色象征非洲,红色象征美洲(北美及中、南美洲),黄色象征亚洲,绿色象征大洋洲。

然而中国政府在举办"北京奥运会"时,却始终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爱国主义和民族主义反对西方文化,将展示和炫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爱国主义和民族主义作为主办"北京奥运"的宗旨,企图以一个主义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替代五环五大洲--纵然极力邀请许多国家政要来参加,其实只是让人家来赞扬自己,并非让"夷人"来平等合力,共同举办。

证据随手可得--

请看,新浪网将奥运精神的共生宗旨曲解为"永不服输"的抗争--其2004年开展的"我与奥运征文"中,有一篇题为《奥运精神 就是永不服输!》(2004年8月29日 21:52 新浪体育)的范文说:"什么是奥运精神?奥运精神就是更高、更快、更强的不断追求,就是人类在不断挑战自我、超越自我的过程中所表现出来的永不服输的精神风貌!"

请看,2007年10月5日一篇奥运征文说"维护北京的精神风貌,迎造一个具有中华底蕴的奥运盛世是我们共同的责任。"--这是在以民族主义和爱国主义将"五环奥运"变为"一环奥运"!

不要以为这些征文只是作者的自由思想,其实都是在代圣贤立言。这只要看看党国领导人关于奥运的公开宣传就可明了--

2007年10月1日,新华社电讯报道:"胡锦涛强调,举办奥运会,是我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是中华民族的百年企盼,是全国的一件大事。我们一定要尽最大努力把奥运会办好,以增强全国各族人民的自信心和奋斗精神、增强中华民族的自豪感和凝聚力,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从这一权威论述中可见,尽管中国政府常常批评西方反华势力将"北京奥运"政治化,但其实,中国政府是将"北京奥运"政治化的始作俑者和坚守者。胡锦涛强调的以"北京奥运"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难道是体育不是政治?难道不是民族主义?

明白了"北京奥运"其实是"假改革怪胎"和"一环奥运",就不难理解,何以明知花费巨资在世界各地和国内各城市搞"北京奥运火炬传递",只是一种土地主炫耀家财的浪费行为,却偏要将浪费与劳民伤财进行到底,甚至不惜激化"恐怖主义"。

明白了"北京奥运"其实是"假改革怪胎"和"一环奥运",我们就会像真正明白了文革一样,虽然痛惜"北京奥运"给民众带来了诸多恐怖,但想到只有文革才能带来改革,我们实际是应当欢呼文革--由此类推,知道只有"北京奥运"才能警示"假和谐"带来真恐怖,由此可望有一个"假和谐"变真共生的社会巨变加速到来。

从这一角度,我要真心诚意感谢"北京奥运"!它必将孕育奇迹!一如奥运史上多次出现奥运奇观!

2008年 5月4日 于深圳 早叫庐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议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