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中共,台北数千民众游行声援支持(图)

作者:台湾记者杨蓉 发表:2008-05-04 23: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台湾记者杨蓉台北采访报导】台湾大学教授明居正5月3日下午在台北市的凯达格兰大道上发言表示:“中国共产党自己最相信这个退党的真实性,所以才会动用全党、全国的力量来封锁真实的消息。”原来这是在台湾台北举办的一场“声援3600万人退出中共”的活动,在数千台湾参与民众面前,明居正这样表达他的看法。

这个声援退党的活动于下午1点正式开始,新闻发布会之后,参与的民众还在台北市区游行,表达他们的观点。游行队伍中包括了大型的管乐队的演出、旗鼓队、大人与小孩的腰鼓表演,精采热闹的表演与声援退党的诉求,吸引许多民众的目光,“中共不等于中国”这样的看法也随着游行队伍散布在台北街头。

参与活动的人士沿着台北热闹的市区游行,一位经营花店的陈先生在游行队伍经过时特别到屋外来观赏,他很兴奋想要加入游行队伍,他说:“这活动很好,声援大陆停止暴政,退出中共,大家都民主,和平共处。我本来今天要去加加油,因为要看小孩子,所以不能去。”

花店陈老板看到游行队伍兴奋的想去参加。

在路边驻足观看游行队伍年轻的赖小姐,眼中带着泪光,她觉得很感动,她说:“我觉得他们很勇敢,(我)看得眼泪都快流出来。游行队伍中各年龄层的人,从年纪长的到年纪小的,他们走出来为中国人说话,让世人看清中国比较黑暗的一面,他们是帮未来全世界种下和平的种子。中共已经过时了,应该朝世界和平的角度来走才对。”

一位在消防队服务的义务消防队员江先生,被游行队伍的乐曲吸引到街上观看,他乐呵呵的说:“这个活动很好,对我们台湾很好。”他手指着的主办单位所发专刊的标题说:“你看,3600万人退党,解体中共,两岸和平共处”。他不断强调:“很好,讲得很明白。”


在台北市消防队服务的江先生很高兴看到3600万人退出中共。

 身处台湾的华人很支持目前身处中国的华人退出中共的退党活动,在台湾的一些地方也有“退党服务中心”,对来自中国想退党的游客提供退党服务,目前在台湾这样的退党中心约有十多个,分布在台湾北中南的著名景点。

一位已经当了几年退党义工的黄女士表示:“这些中国游客也都受到监视,他们很怕,所以有时候她会告诉对方,你点个头好了,那么对方就会点头,有时候在告诉他们讯息时,他们有意愿退,但不敢讲,这时候她会告诉对方:那我帮你取个化名,帮你退了好不好?对方就点头。曾经有一未来自河南的老师,表示要退之后,就马上离开该退党义工,有些人很怕这些义工是大陆人伪装的,一旦自己表示要退党之后,也许回中国后就要遭殃。”

在大陆游客可能观光的景点,多有退党服务中心的退党义工义务的协助需要退出中共的游客。

不只在台湾,香港也有退党服务中心,曾经在香港“宏天广场”一次帮十来个中国人退党的蔡女士说:“中国人感受到大环境的变化,许多人在国外看到‘天灭中共’的标语,感受特别强烈,也明白退党义工们真的是真心为他们好,所以一下子就十来个人表示要退党。”她说她在香港的37天里,每天都有数十人声明退党。

大陆人士到海外旅游,除了观光欣赏风景,享受美食之外,似乎也可以来个“退党之旅”--免费、便利、迅速。

记者沿着游行路线跟随游行队伍绕行市区,行经台北热闹的西门町,沿途商家纷纷出来观看,有些人认真的读着游行人士手中的标语,一位任教于大学的陈姓助理教授表示:声援是好啦,不过更重要的是大陆人自己要把中共跟中国区分开来,这样别人的声援才更有意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