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小故事:选择

作者:智真 发表:2008-04-20 12: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这是明朝时的故事:有兄弟二人,虽然为同一父母所生,但是秉性却回然不同。哥哥好吃懒做,锱铢必较;弟弟却勤快本分,喜欢与人结缘。有一天,兄弟俩一齐乘车出门办事,不巧遇到天雨路滑,哥哥掌着的缰绳失控,两兄弟坠落断崖......兄弟俩恍恍惚惚的来到了幽冥殿外,被早已等候在门口的狱卒带到阎罗王的面前。

阎罗王说:"你们兄弟二人上辈子做人,没有做过什么大好大恶的事情,下辈子还能够保有人身,出生做人。判官!查查看,有哪户人家需要胎儿去投胎转世的?"

"报告阎君!有赵谢两户人家分别拥有子嗣的因缘,只是出生赵家的人,长大之后要不断的施与他人;投胎谢家的人,则一生都在接受别人的给予。"文判官仔仔细细的翻阅着生死名簿,簿子上密密麻麻的记录着每个众生的三世因缘果报。

阎罗王说:"既然如此,你们兄弟就各自去投胎赵谢二家吧!"

哥哥一听阎罗王的判决,心想:如果投胎到赵家,一生都要辛勤的劳作赚钱还要给别人,实在太奔波劳碌,不如接受别人的给予来得清闲舒服。主意打定,赶忙机伶的跪到案前磕头说:"阎罗王!一辈子要为别人付出的人生太辛苦了,求您大发慈悲,让我去投胎谢家,接受别人的给予吧!""那为别人付出的赵家,又该谁去投胎呢?"阎罗王问。敦厚笃实、站在一旁始终不发一语的弟弟这时恭恭敬敬的说:"阎罗王!让我哥哥去谢家转世,我愿意做赵家的子弟,一生把所得扶危济困,广结善缘。"

阎罗王于是放下忐忑不安的心,兄弟两人依照自己的业力,各自到赵谢两家去出世为人。弟弟因为发愿扶危济困,因此到门第高贵、财富雄厚的赵员外家投胎为独生子,长的聪明伶俐。最难得的是赵氏公子生就一副慈悲心肠,乐善好施,凡有求助者,赵公子没有不满足他们的心。而赵员外一家,看到孩子如此善良,也乐得以庞大的财富助人,因此赵公子慈悲行善的美名远近传扬。

一心企望接受别人施舍的哥哥却投胎到家徒四壁、行乞为生的谢家,一辈子向人乞讨残羹剩饭,接受人们的施与和同情。

古语云:"施比受更富有",仁爱之心是最珍贵的,上天奖善罚恶,因施行仁爱而得到的福报也是必然的。关心别人的疾苦,善待他人,不仅是一种慈悲,也是一种智慧,任何时候为善的选择都是人最明智的选择,因为"人有善愿,天必佑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