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目惊心!太空垃圾环绕地球(图)

发表:2008-04-16 22: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电脑模拟的太空垃圾图片(网路截图)

地球的大气和海洋正因堆积如山的垃圾而遭受严重污染。近日由欧洲航天局地面控制中心公布的电脑模拟图像显示,"太空垃圾"已经让地球上空成了一个垃圾场。

太空变成垃圾场

据国际在线引述英国媒体4月15日报导,按照火箭科学家专业的说法,它们被称为"轨道碎片",不过一般人都将其称为"太空垃圾"。

如今,太空垃圾日益成为人类面临的一个难题。我们51年前将第一个航天器发射到太 空---苏联第一颗人造卫星。半个世纪过去了,我们已经将太空变成了一个垃圾场,里面充斥着无数的碎片。在这里,数百颗卫星、一个国际空间站、一个太空望 远镜、大量行星间探测器正在运行。

航天器会掉落大气层化为灰烬,但这一过程通常需要几个月时间。还有数百万太空碎片在距地面2万英里的地球静止轨道周围徘徊,始终不散去。

构成这些碎片的包括废弃的航天器和报废卫星,火箭外包装,碰撞和对接期间产生的金属片,螺母和螺栓,不慎丢弃的工具,以及从载人飞船上扔下的宇航员排泄物。俄罗斯"和平"号空间站虽为人类太空探索作出过重大贡献,但也在运行过程中产生了200多包垃圾。

1994年,"飞马座"无人火箭爆炸,瞬间化为30万件直径超过八分之一英吋的碎片。

"发生惨剧只是时间问题"

如今,美宇航局和其他机构逐渐地将部份太空垃圾编成目录。太空垃圾之所以受到如此 重视,是因为它们严重威胁着宇航员和航天器安全。一小块涂料在太空的飞行速度能达到时速数万英里,一旦撞到国际空间站上,它们能轻而易举在空间站外壳留下 凹痕,甚至能撞裂玻璃。

幸运的是,现代航天器装备有防护屏,能够使直径达到半英吋的物体撞击方向发生偏转。

此外,太空无比浩瀚,这些太空垃圾之间的空间很大,撞击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但是,专家仍指出这种惨剧的发生只是时间的问题。悲哀的是,清除太空垃圾远比清除地球上的垃圾困难得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