蜡烛与阳光争辉——从温家宝批达赖喇嘛说开去

作者:郭国汀 发表:2008-04-15 14: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温家宝2008年3月16日在记者招待会上称: "只要达赖喇嘛承认西藏是中国不可分割领土的一部分,放弃分裂活动,我们就可以就他个人的前途问题同他进行协商和对话。西藏是中国的一个自治区。现在达赖喇嘛在国外组建临时政府,强调西藏的高度自治,甚至要求中国的军队从西藏全部撤出,居住在西藏的汉人和其他民族也要全部撤出,这就不难看出,他是真心希望祖国的统一还是破坏祖国的统一。对达赖喇嘛,我们不仅要看他说些什么,更要看他做些什么"。[1]温先生还一口交定: ""有充分的事实,我们也有大量的证据,来证明这次事件是达赖集团有组织预谋、精心策划和煽动起来的。"[2]温还两次声色俱厉地指责达赖喇嘛"一贯标榜不追求独立的说法是一派谎言,所谓中国政府灭绝西藏文化,完全是一派谎言".

从温家宝之"达赖个人前途问题"协商对话说,可见中共大管家乃[宗教肓]. 看来受中共无神论毒害,温先生对人类的宗教精神心灵生活相当无知,当然,南郭也无知,但吾之宗教感悟似乎比温先生略胜一筹,因为我早在2004年10月即指出:"真正的宗教家,必定真善、仁慈、博大、宽恕"[3].近日来大量查阅有关达赖喇嘛的信息,不由得令吾肃然起敬.我可以负责任地宣称:达赖喇嘛实质上是当代世界最受世人敬重的真正的宗教宗师.他的真诚、善良、仁慈、博大、宽容无与伦比。而温先生之学识智慧与之比较恐怕犹如烛光与阳光争辉,尽管温先生可能是中共犯罪利益当权集团中较有知识也小有聪明智慧的一位。依吾之见,达赖喇嘛是个视名利如无物的伟大宗师,也是个具有海洋般心胸的伟男子。所谓[个人前途]根本不会占据他的大脑,事实上,达赖喇嘛是当今之世最具影响力,最具亲和力,最具权威,德高望重的大德高僧。温先生居然以为达赖喇嘛会为了[个人前途]投靠中共,实在是小湖泊欲与大海洋比谁更博大。

南郭不知道温先生所言达赖喇嘛的各项主张是否实属,也无从判断温是否断章取义,即便其主张果真如此,也得不出达赖即是假希望统一,真破坏祖国的统一之结论。充其量仅是平等谈判主体一方提出的条件与要求。若双方均相互尊重,完全可以通过充分的理性讨论,论辩,协商,妥协最终完全可以达成各方均能接受互惠互利双赢的协议。因此,以谈判对手的某项要求不合已意为由拒绝对话完全不能成立。要求中共军队撤走,依南郭看来完全合理也合法,因为共军并非国军,一党之党卫军根本没有任何资格强占自治区或任何地区,唯有国军才有资格.国军乃保家卫国属全体国人的军队,而驻藏共军除了在既无内乱又无处侵之和平时期,[英勇地]对手无寸铁的和平抗议西藏同胞两度血醒镇压,那算什么本事?!因此,必须首先军队国家化,国军才有权派驻西藏自治区,而若军队国家化了,则意味着吾国已走上自由民主人权法治宪政之坦途,藏汉民族茅盾肯定不复存在,当然也就不存在拒国军于门外之虞了.当然,南郭并不赞同"居住在西藏的汉人和其他民族也要全部撤出"之主张,藏汉各少数民族本是一家人,即都是中国人.解决民族茅盾的关健乃是全体国人法律面前一律平等,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各方面的权利机会一律平等.国人不分种族一律平等乃是解决民族茅盾争议的唯一正途.这方面美国和加拿大及所有真正的自由民主宪政国度均做得非常出色.我们完全可以采取拿来主义,真接采纳这些国家的相关制度.

温先生之"不仅要看他说些什么,更要看他做些什么"更有点霸道蛮横之风。达赖喇嘛说了什么在中国大陆完全被封杀,国人皆无法知道;他到底做了什么,世人有目共睹。我只知道几乎全世界各国总统、外长、议员等政要;当代世界各大宗教领袖,包括北美原住民精神领袖、南美印加精神领袖、非洲土著精神领袖全部对达赖喇嘛发自内心敬重有加,足以证明他是个无论道德、学识、智慧、能力皆超凡脱俗的当代活佛。还有不少国际知名大学授予其名誉博士学位,1989年更荣获诺贝尔和平奖的殊荣。每年皆有知名大学邀请达赖前往讲学或演讲,亦证实他的所作所为得到了全球绝大多数人的认同欣赏;尤值得一提的是,藏传佛教业已成为当代西方发展最快的一种东方宗教。质言之,全世界的人们皆对达赖喇嘛敬慕、敬重、尊敬有加,再次证明达赖喇嘛所做的事是正当合理的。而做人做到这种境界难道还有遗憾吗。吾以为,达赖喇嘛之所以流亡50年仍以72高龄不辞辛劳,周游列国,游说天下,完全不是为了他个人的所谓前途,而是为了他的藏族同胞的基本人权和自由也为了其民族的根本长远利益,为了保存和发杨光大藏民族伟大的文化传统而鞠躬尽粹,死而后已。做为修炼人,荣华富贵市俗名利皆乃身外之物,而佛教最大的特点之一正是淡薄名利与世无争。因此,修成正果成佛成圣才是达赖的最大的利益所在。

温先生铁口钢牙一口咬定达赖喇嘛[说谎]则很有贼喊捉贼之虞。达赖在全世界人民面前多次反复强调其不主张独立,也不主张分裂,唯主张真正的高度自治。而温先生指责达赖之说系谎言,那么举证责任应归温先生,但迄今未见温举出任何证据证明达赖在何时何地何事上撒谎;至于愚昧无知的中共犯罪利益当权集团灭绝藏族文化的批评决非空穴来风,而是铁证如山不如置辩!中共专制暴政不但毁灭少数民族文化,连有五千年文明史的中华文化也被伪马列子孙毁灭性破坏,何况西藏文化。因为本质上言,早期中共主体是由无知的流氓无产阶级组成,如今的中共当权集团则依赖暴力谎言恐怖手段疯狂侵吞民膏民脂,变成了并不懂文化的真价值,唯知垃圾党文化,且纯属依靠极度不公不义的[中国特色]垄断政治特权的罪恶专制暴政,而非依靠聪明才智发家的流氓特权资产阶级暴发户。西藏原有寺庙 7000余座,仅文革便被毁灭剩残缺不全的70余座。绝大多数佛经被毁灭。而藏文化最重大的特征即是其佛教文化,由此足证毁灭藏文化的批评决未冤枉中共暴政。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证据表明全世界皆在抵制鄙视胡锦涛,因为胡二度充当屠夫,血腥弹压藏民要求自由,自治的正义呼声。证据之一乃是谷歌网近期英文胡氏信息仅剩可怜的8850个,尽管中文信息高达26,5000,000个。亦即谷歌网被迫屈服于中共暴政的同时也在国际层面抵制屠夫胡氏。因为只要是人,不可能与屠夫为伍!反之达赖喇嘛的英文信息却高达10,900,000个,表明他的国际声誉如日中天,令胡温辈望尘莫及。达赖不但是西藏人民的骄傲,他也是中国人的骄傲,还是人类的骄傲。是故胡温欲与达赖喇嘛争辉恰如蜡烛与阳光争辉!


达赖闻知西藏3月14日发生的悲剧后即痛心疾首,为遇难者祈祷,并公开制止极少数等不及的年青藏民不要再使用任何暴力抗争而应坚持和平抗暴,否则他将辞职。今天达赖再次重申:如果藏区的暴力继续失控他将辞去西藏流亡政府的一切职务[4]。The Dalai Lama has threatened to resign as leader of Tibet's exiled government if violence in his homeland spirals out of control.足证达赖是真心诚意的仁慈长者。反之,胡温皆明知其部下大面织的酷刑,特别是对郭飞雄,高智晟的酷刑及对众多法轮功学员的酷刑,但胡温皆数年如一日,装聋作哑一言不发!谁高谁低谁好谁坏岂非一目了然?!胡温皆明知杨春林,胡佳是真正的中国人的良心和英雄,却皆纵容放任甚至指令重判之!温家宝还在胡佳案中信口胡言:中国是个[法治]国家,胡案将会依照法律程序依法处理。要么温氏明知故意胡弄国际社会,要么温氏根本不懂何谓法治,两者必具其一。前者表明温氏身在江湖不得不按中共专制暴政的指挥棒瞎扯;后者则证实温氏亦是法肓。因为在一党专政完全没有新闻自由,没有思想言论表达自由,没有独立司法的中共匪国,根本没有法治存在的余地。因此,事实充分证明胡温皆不够格任国家政府首脑,而若达赖任国家元首其德其能其才其智皆措措有余,而且肯定是全体国人的幸事。

藏民与汉民并无你死我活不可调和的大茅盾,维吾尔民与汉民同样不存在我活你死的无法调和的严重茅盾,各少数民族与汉民族一样长期受到中共专制暴政的欺压盘剥与凌辱,完全没有政治言论,没有新闻出版,结社组党,教育讲学等基本自由和人权,这才是核心问题。亦即,藏民和汉民一样,唯存在与中共专制独裁暴政之间不可调和的茅盾。唯有全体国人真诚团结起来,求大同存小异,协力同心联手共同对付中国人民的公敌:中共专制暴政,才能最终妥善解决西藏、新疆及所有民族问题。只要中共专制暴政存在一日,包括全体少数民族在内的全体国人的苦难即不可能终止。因此,彻底唾弃、推翻中共专制暴政应当尽早成为全体国人的共识,当大多数国人觉醒之日,即是中共专制暴政终结之时。依吾之见,达赖喇嘛是堪当中国民运的政治精神领袖的最佳人选之一,因为他的德高望重,足以令各路英雄豪杰心服口服,他的大智慧与杰出外交才能亦是当代世界最佳者,因而能为中国民运赢得全世界的支持,不但能使所谓西藏及所有的民族问题销声匿迹,亦能使中国民运迅速走上胜利的坦途。遗憾的是,达赖喇嘛恐怕并无此意。吾以为,中国民运迄今仍未成功的主因即在于缺乏公认的政治精神领袖及其成熟的符合中国国情的政治理论纲领。

2008年4月13日第110个《反专制暴政争人权自由维权抗暴绝食日》于加拿大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温家宝达赖放弃分裂就可同其协商个人前途问题", 中国网, 2007-03-16 .
[2]何宗安, "温家宝称达赖喇嘛是分离主义者", VOA北京,2008年3月18日.
[3]郭国汀, "宗教是统治阶级麻醉人民的鸦片吗?" <博讯>,2004年10月5日
[4] VOA News, Dalai Lama Threatens to Resign if Tibet Violence Worsens, 13 April 2008

此文于2008年04月13日做了修改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原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