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祖笙:梦君死了,“吃人”的教育收费还活着!

作者:廖祖笙 发表:2008-04-14 00: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教无类"在中国的教育史上延续了几千年,结果在教育产业化之后半途而废,取而代之的是教育高收费、乱收费"吃人"之事屡见不鲜,上学难的大山连年来高比五岳。这种行业性的残酷压榨,在中国正悄然导致民心的批量流失,并无声葬送着国家的前程。不论是现在还是将来,国人若普遍只有初中文化底蕴,"科技兴国"便如俟河之清。目兔顾犬,坚决遏制教育高收费和乱收费,已是刻不容缓。  

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在行业利益的驱动下,人为设置就读门坎,并对猛烈抨击教育高收费、乱收费的作家心怀仇恨,祸及池鱼虐杀作家廖祖笙之子,进一步凸显了此行业"吃人"的凶狂。之后野蛮公权联袂出演,谎言欺世,放任杀人凶手逍遥法外,这意味着教育高收费、乱收费在某些地带已得到了公权的倾力庇护,纵然饮血茹毛,也能安然无恙。这折射了任何一个作父母的把孩子送进公办学校就读,都极有可能是在给孩子"送终",且冤无可诉。这起令人发指的校园惨案得不到公正处理,将会产生何等恶劣的行业暗示,不言而喻。  

从某种视角而言,廖梦君惨烈遇害校园事件绝非个案,教育高收费、乱收费从教育产业化以来,就在不断"吃人",只是"吃人"的形式,是或逼良为娼,或逼出人命,或残害无辜罢了。而今的校园,飘袅的更多的是不择手段的铜臭气息,实已难觅纯正的书香。  

血案发生当年,我家在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购置商品房已是第6个年头,南海却"佛山是佛山,南海是南海",强行要把我孩子变成"择校生","择校费"竟高达3万元。长期关注百姓看病难、上学难、买房难的我,在抗争中同时希望帮助中国青少年走出上学难的困境,于是连篇累牍写下了一系列犀利的文字--   

《我也不会让教育部部长周济睡得太安稳》、《教育部部长何时向国人道歉、谢罪?》、《周济部长的人生字典里还有荣辱二字吗?》、《叫一声亲爱的部长大人啊,你千万千万别辞职!》、《是在发展教育?还是在祸国殃民?》、《但愿周济部长也有类似的愧疚》、《责任全在学子"鞭挞自己的青春"吗?》、《从孟母三迁看当今中国教育》、《原来周济部长还活着》、《青春履历写满赤贫,我们愧对这一代的年轻人!》、《教育乱收费多构成诈骗罪或敲诈勒索罪》、《更该对教育部进行彻查》、《教育已成妨碍中国发展的绊脚石》......这些证据字字俱在,血案发生前我和教育系统有过这样一个摩擦过程,这在世人有目共睹。  

就在这样的抗争中,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黄岐中学的几个斯文败类,就此对我不满16岁的独生子廖梦君百般刁难,甚至殴打,就在中考的前两天,廖梦君再次被班主任谭观南毒打,且被残酷精神虐待了一整天。2006年7月16日傍晚,谭观南将梦君骗进已放假的学校,涉嫌伙同另外3个禽兽将其残忍杀害并抛尸。那个史无前例的血色黄昏,把教育高收费、乱收费的凶狂演绎到了极致!  

梦君的尸检报告和伤情照片随后便成了"国家机密",律师介入不得,媒体报道不得,法院受理不得......血淋淋的凶杀案,当地政府非得逼着作父母的"协商解决",国保粉墨登场后,政府更加有恃无恐,"连85万也不想给了",人命价格又回落到了50万,善后的前提一直是首先要毁灭证据,强权压迫未遂,便至今不对这起绝人之后的血腥惨案做任何实质性处理。  

他们杀人了,一度还给品学兼优、拾金不昧的廖梦君泼以莫须有的污水。在极度苍白的谎言再无法维系的情况下,虽然不再坚持谎言,但也没有用某种该有的形式为其昭雪。梦君遇害后,黄岐中学的许多师生为其泪挂双腮,一时不忍相信"择校费"就这样把乐于助人的梦君给夺走了,但血的事实摆在面前,那是有公权的百般怪异和梦君惨不忍睹的尸骸为证的。教育高收费、乱收费仍然在继续,几千个师生心知肚明,无法在杀人现场继续从事"教育"或接受"教育",不断有教师要求调离,不断有学生要求转学......   

为了护住这所魔窟名存实亡的所谓"清誉",公权穷凶极恶,丑态毕露。在为儿鸣冤的过程中,我夫妇俩先后被抓、被打、被恐赫、被频繁监视跟踪、被一再限制人身自由、被多次非法绑架,被逼迫得连续数月行乞街头,就连卖房自救,也一度受到当地官方的刻意刁难......廖梦君惨烈而去了,成了草根阶层反抗教育高收费、乱收费的又一个牺牲品,而全国各地吃人的"借读费"、"择校费"仍然活着,高校收费也依然是国人不可承受之重。"盛世"的中国百姓,就是这样供子女读书的。中国这些年的教育史,实质是一部血泪史!  

教育高收费、乱收费已让某些利令智昏的地方势力尝到了甜头,成了地方财政"开源"的一大产业支柱,于是,他们不惜公然对抗中央精神,不惜巧立名目,不惜逼良为娼、逼出人命或残杀无辜......对此等黑恶势力不予以严厉打击,中央出台再多初衷良善的相关政策,在狗胆包天的某些省区,也得不到贯彻和实施,上学难的现实将一如既往呈现,饱遭其害的百姓怨声载道,民心批量流失。随着失学青少年的日益增多,我们也不难得出这样一个判断:长此以往,中国不会有教育公平,也不会有国家的前程和明天!

        
2008-04-13

■廖祖笙近期网站:

国外网站:http://liaozusheng.aokhost.com/ (国内浏览建议用代理访问)

国外网站:http://liaozusheng.runhost.net/ (国内浏览建议用代理访问)

国外网站:http://liaozusheng.yoyohost.com/ (国内浏览建议用代理访问)

国外网站:http://lzslmj.free-web-hosting.biz/     (被屏蔽需用代理访问)

国外网站:http://lzslmj.freewebhosting360.com/index.php(被屏蔽需用代理访问)

国外网站:http://lzslmj.freehyperspace2.com/index.php (被屏蔽需用代理访问)

国外网站:http://liaozusheng.freeweb7.com/index.php  (被屏蔽需用代理访问)

国外博客:http://liaozusheng.blogspot.com/index.html  (被屏蔽需用代理访问)

■廖祖笙目前电话:13799156861 13860527331 13528908198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