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血病药遭硫酸污染 沪华联药品被注销

发表:2008-04-13 00: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医药集团华联制药厂制造治疗白血病的药品遭硫酸污染,导致白血病患服用后出现神经损害症状,中国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注销华联制相关品种药品文号。华联药厂失职负责人遭逮捕并移送法办。

上海青年报今天报导,二零零七年七月,中国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分别接到上海、广西、北京、安徽、河北、河南等地报告,反映部分医院在使用上海医药集团华联制药厂部分鞘内注射用甲氨蝶呤和阿糖胞后,一些白血病患者出现行走困难等神经损害症状。

去年九月十四日,中国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和卫生部联合公布药物损害事件的调查结果,证实与两种药品的部分批号产品中混入微量硫酸有关。

经过调查后发现,原因是现场操作人员在生产过程中将硫酸混入这两种药品,导致多个批次的药品被污染。但在卫生部和食品药品监管局进行的前期调查,以及上海市公安部门的后期侦查过程中,上海华联制药厂有关负责人竟然集体隐瞒违规生产。

据了解,二零零年七月接到上海等地部分白血病患者不良反应报告,中国国家药监局、卫生部通知暂停销售和使用这两种药品。同年九月药监局和卫生部联合发出通知,上海华联药厂两种注射用药暂停生产。

来源:中央社记者焦兴华上海十二日电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