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始批量生产人用禽流感疫苗

发表:2008-04-08 07: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临床试验显示禽流感疫苗有效之后,中国官员已经批准大批量生产人用禽流感疫苗。世界各国的科学家正在寻找防止禽流感病毒传播的途径。

北京科兴生物制品有限公司的负责人说,两期临床试验证明疫苗有效。该公司和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合研制出这种人类使用的禽流感疫苗。这一进展对多年来为防止人类感染H5N1型禽流感病毒而努力研制疫苗的科学家来说是一个喜讯。在世界范围已经有近400人感染这种致命病毒,并导致至少238人死亡,其中大多数死亡病例发生在亚洲。

*可能出现人之间传染*

专家担心,H5N1型禽流感病毒有可能导致出现人之间传播的致命传染病。迄今为止,人类死亡病例大多是因为病人接触生病的家禽而感染禽流感病毒的,但是也出现了几例人与人之间感染的病例。

马利克.佩利斯在香港大学教授微生物学,11年前香港爆发禽流感时,他是发现H5N1型禽流感病毒的首批科学家之一,并参与了解析禽流感病毒基因图以及基因变异的研究小组的工作。佩利斯说:"人们担心的是,如果这种病毒有着足够的时间接触人体,那么它迟早能学会如何在人类之间传播,到那时我们将面临一场流行病的爆发,后果相当严重的。"

*历史与萨斯病毒相似*

佩利斯说,目前极为关键的是要研制出疫苗,因为禽流感病毒的感染率极有可能很高。他说,H5N1型禽流感病毒的历史看起来跟萨斯病毒相似。2002年在中国爆发的萨斯病蔓延到世界范围,导致近800人丧生,香港有299人死于萨斯病。

佩利斯说:"如果我们回顾一下萨斯病的历史,就可以看到一个相当雷同的现象。萨斯病毒也是在动物身上、在中国南方动物市场上发现的病毒。病毒在好几年间反复被人类感染上。这期间,萨斯病毒最终学会了适应人体,学会了如何在人类之间进行传播,最后导致了一场我们目睹的全球性萨斯病的爆发。"

自从H5N1型禽流感病毒2003年再此出现以来,已经在世界范围蔓延开来,导致千百万只鸡鸭和其他禽类的死亡和宰杀。印度尼西亚是人类感染禽流感死亡人数最多的国家,有107个死亡病例,其次是越南,有52人死亡。





来源:VO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