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会议案禁止官员参加2008北京奥运开幕式

作者:张蓉湘 发表:2008-04-04 12: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数位美国国会众议院两党议员星期二提出一项议案,禁止美国官员与雇员参加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提出这项议案的共和党政策委员会主席麦 科特尔告诉美国之音,议案一旦通过,美国总统布什必须签署,而美国纳税人不应该为参加北京奥运开幕式的美国官员支付旅费。

*议案针对中国政府的多项政策*


标号第5668的议案名为《共产党中国奥运问责法案》(H.R.5668 Communist Chinese Olympic Accountability Act),议案的目的在于禁止美国联邦政府官员以及公务员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议案指出,这是由于中国最近镇压西藏的抗议者、支持苏丹的种 族屠杀政权、强制实行一胎化政策、起诉行使宗教自由的中国公民、继续采取环境恶化措施,以及有系统地不让中国人民行使基本自由,因此提出该项议案。

不过,美国奥运代表团成员以及选手并不在这项议案的限制之内。根据议案,所谓开幕式包括他国元首的接待仪式、运动员游行、北京奥组委以及国际奥委会的演说、点燃主火炬、宣誓、演唱中国国歌仪式、以及开幕式的表演活动等。

这项议案由美国国会众议院共和党政策委员会主席撒迪厄斯.麦科特尔(Thaddeus McCotter)提出,并且获得其他一些众议院两党议员的联署,包括民主党众议员谢利.伯克利(Shelley Berkley)、共和党众议员达纳.罗尔巴克尔(Dana Rohrabacher)、共和党众议员詹姆斯.沃尔什(James Walsh)、以及共和党众议员麦克.伯吉斯(Michael Burgess)等等。

*议员:纳税人不该为出席开幕式买单*

众议员麦科特尔发表书面声明指出,美国纳税人不应该支付美国官员出席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旅费。他曾经在去年9月写信给美国总统布什,呼吁布什总统重新考虑参加北京奥运会的决定。

*麦科特尔:议案主要针对布什总统*

众议员麦科特尔星期三告诉美国之音说:“议案的目的在于预防美国政府官员,特别是美国总统参加共产党中国举办的奥运会。重要的是,我们希望人们了解,这项 议案不是针对运动员......美国总统布什出席奥运开幕式是在传达一个政治姿态,而我们认为这是错误的姿态,特别是在中国政府目前许多做法的情况下。”

*郝德仁:中国对达赖的描述有问题*

议案已经递交给国会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该委员会幕僚郝德仁(Dennis Halpin)星期三在智库传统基金会一次座谈会上表示,西藏议题与北京奥运会继续成为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的关注重点,他担心最近的西藏抗议事件会越滚越大,甚至导致无法控制的后果。

郝德仁也提到中国驻美大使馆对西藏议题的处理方式。他说:“中国大使馆发给国会一封电子邮件,如果打开里面的一个附加网页,可以看到(他们)把达赖喇嘛跟纳粹相提并论,这会带来反效果。”

郝德仁说,以前有组织登广告把二战期间的慰安妇跟妓女相比,激起国会关注人权议题的议员反弹,因此通过决议案帮慰安妇说话,并且谴责日本,现在中国竟然把曾经获得国会金质奖章的达赖喇嘛跟纳粹相比,他认为这会带来负面效果。

不过,中国驻美大使馆没有透露姓名的官员告诉美国之音,中国驻美大使馆的国会处并没有发出这种邮件,而有关中国对这个议题的看法,可以参考中国的官方网站。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