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首例全脸移植过程披露 法国"象人"首次微笑

发表:2008-03-24 22: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变脸”后    “变脸”前

现年30岁的法国男子帕斯卡尔·科勒自从6岁起罹患可怕怪病,脸上长满肿瘤,犹如一个“象人”。去年1月,由法国顶尖整形医生劳伦特·蓝提耶利率领 的医疗小组,为帕斯卡尔“秘密”进行了16个小时的全脸移植手术。如今,手术一年多过去了,“旧貌换新颜”的帕斯卡尔不仅找到一份会计师的工作,而且还憧 憬着娶妻生子!日前,他首次透露了世界首例全脸移植手术的内幕。

  不幸 满脸肿瘤形如“象人”

   现年30岁的帕斯卡尔·科勒出生在巴黎北郊的亚尔琼登市,曾是一个眉清目秀的正常孩子。然而6岁生日刚过,他罹患一种名叫神经纤维瘤病的罕见遗传疾病, 从此脸上长满了巨大的球状肿瘤。越长越多的肿瘤逐渐“吞噬”了他的眼睛、鼻子。由于嘴唇上的肿瘤越长越大并且溃烂,他甚至连说话和吃饭都很困难。面目全非 的他从此被称为“象人”,每次外出都引来别人惊恐的尖叫和异样的眼光。

他回忆道:“有一次,我正在医院候诊室,有一个人在看见我后居然当场昏倒。”由于害怕,帕斯卡尔开始羞于出门。12岁时,他接受了首次肿瘤切除手术,此后 类似的手术总共进行了30次,可惜皆收效甚微。随着一天天成长,帕斯卡尔逐渐变得坚强,虽然怪病缠身,可是却培养了诸多兴趣,比如打网球和篮球。此外,他 还在巴黎的大学接受了为期2年的会计专业的职业培训。然而让他苦恼的是,由于外貌的缘故,没有人愿意聘请他。

  惊喜 法医学泰斗亲自操刀

   2005年11月24日,法国医生为时年38岁的法国毁容妇女伊莎贝拉·迪努瓦尔成功“换脸”,轰动了世界。虽然那次手术仅属于“局部换脸”,只是为患 者移植了鼻子、嘴唇和下巴,却开创世界首例异体移植换脸术的先河。从那以后,帕斯卡尔一直在排队等待另一场更为惊心动魄的整形手术——“全脸移植”,主刀 人将是法国医学泰斗、欧洲顶尖整形医生劳伦特·蓝提耶利。然而帕斯卡尔却被告知,手术风险性极高,他很有可能死在手术台上!

   据悉,这是世界第三例、法国第二例“变脸”手术,但却是世界首例“全脸移植”手术。帕斯卡尔表示:“这不是利用一张脸的局部去填补另一张脸的伤口的问 题,而是用一张完整的脸去替换另一张完整的脸。蓝提耶利大夫告诉我,一旦我的身体对新脸出现排异反应,我可能要么死在手术台上,要么死于手术后。”

  成功 皮肉血管神经全移植

   去年1月一个寒冷的冬夜,帕斯卡尔接到告知,捐脸者找到了。随后,表哥驱车带他前往位于巴黎郊外的亨利蒙度医院。帕斯卡尔回忆道:“当麻醉师开始为我做 术前准备时,我高兴极了。我的机会终于来了。即使面临死亡危险,我也义无反顾。”手术开始后,蓝提耶利大夫熟练地拿起手术刀,他首先切下了帕斯卡尔脸上的 增生肿瘤,接着从其左眉毛上方一直切割到右眉毛上方,然后一直延伸到下巴下方,最后将一张椭圆形的脸部完整切下。

   再下来,蓝提耶利又从捐赠者身上剥离面部皮肤,然后小心翼翼地切下皮下肌肉——其中有的正好位于面部骨骼下方。最后,蓝提耶利率领他的医疗小组细致地将 切下的“新脸”安装到帕斯卡尔“旧脸”残留的大坑上,再将断裂的组织、神经、动脉、静脉一点点地缝合起来。经过16个小时的紧张奋战,手术终于宣告完成, 帕斯卡尔被安然送回病房。

  欢喜 24年以来第一次微笑

   手术6天之后,帕斯卡尔首次在镜中看到自己的“新脸”,24年来第一次露出笑容。他高兴地大叫起来,随后举起手指打出一个象征胜利的“V”字。“变脸” 手术后3周是考验手术成败的关键。幸运的是,帕斯卡尔没有出现任何排异反应。经过逐步的恢复和练习,现在他终于可以利用“新脸”的面部肌肉做出各种表情 了。“换脸”手术10个月后,帕斯卡尔又接受了另一场修补手术。这一次,医生将一副钛金属假牙安装到了他的牙床上。

  幸运 找到一份会计师工作

   由于种种原因,蓝提耶利医生在手术后始终未向外界透露帕斯卡尔的名字。但帕斯卡尔称:“我的手术原本是个秘密,可是几乎所有的街坊都不知从哪儿得到了消 息。当我从救护车下来的时候,只见一大帮人。他们欢呼道:‘好极了!’那场面真的很感人。”近日,他如愿以偿地找到一份会计师的工作,并且开始重新和朋友 们打网球和篮球。

  渴望 最想感谢匿名捐脸人

   对于未来,帕斯卡尔充满了憧憬。他甚至希望能够找到意中人,结婚娶妻生子。帕斯卡尔表示:“手术彻底改变了我的生活。现在我能够第一次像正常人那样生 活。大街上的人们不再用异样的眼光驻足凝视着我,或者发出恐怖尖叫。相反,我已经被别人所接受。我甚至开始憧憬着‘换脸’后的全新生活——我多想找到一个 心爱的妻子,安居乐业,然后生儿育女。”

  除了母亲、妹妹和蓝提耶利大夫 及其医疗小组之外,帕斯卡尔最想感谢的人当然是那位至今不知姓名的捐脸者。也许,帕斯卡尔永远都不可能知道真相,除非对方的家属自愿告知这个秘密。帕斯卡 尔说:“所有关于捐赠者的信息都被严加保密,我觉得这样做没错。现在我每天都在为这位好心人祈祷,是他给了我一张新脸——以及一个新的生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