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赖喇嘛会晤激进派人士

发表:2008-03-20 10: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中央社报导,西藏精神领袖达赖喇嘛的幕僚说,达赖喇嘛昨天表示若西藏的暴力冲突恶化他将退隐后,他今天会晤立场激进的西藏流亡人士。

达赖喇嘛会见“西藏青年大会”及其他立场鲜明的西藏团体时,他担任流亡运动领袖的地位面临严厉挑战。西藏流亡运动以印度北方山城达兰沙拉为根据地。

支持西藏独立的西藏青年大会已要求检讨达赖喇嘛的“中道”政策。达赖喇嘛的中道政策主张非暴力,并在中国内部争取自治,而非追求独立。

西藏青年大会也要求国际社会抵制今年八月的北京奥运,这也和达赖喇嘛的立场不同。

达赖喇嘛的亲信塔克尔哈告诉法新社记者说,他已会见西藏青年大会的领导人芮格辛,及其他数名激进派人士,不过详情仍不得而知。

另一位西藏流亡政府人士说,“气氛友好的会谈”持续二十分钟,不过他未说明细节。

达赖喇嘛昨天呼吁保持冷静,并改善与北京的关系,并表示,如果西藏的暴力冲突失控,他将退位。

他告诉记者说:“如果情势失控,那么唯一的选择是彻底退隐。”

来源:据中央社报导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