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逼达赖上梁山(图)

作者:方影竹 发表:2008-03-19 09: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在拉萨等地开枪镇压藏民事件,是西藏历史上的一个转捩点。

在此之前,我们见到的是达赖喇嘛六次派人同中共接触,一再表示:只要求自治,不要求独立。笔者多次听达赖的中、英文谈话录音,语气几近乞求。这对中共来说,本来是统战契机,是一宗舍小本、赢大利的生意。但他们不是傲气冲天,一棒子打回去,就是虚与委蛇,意图拖死达赖,消弭杂音。中共远不如清代皇帝对当时达赖的气度和智慧。但达赖顶住少壮派的压力,一直坚持非暴力理念,避开中共极度忌讳的"独立"二字,打算在有生之年,换得中共让步。这一阶段的特点,用老百姓的俗话说,就是达赖用自己的热脸去贴中共的凉屁股。

此次枪声一响,中共就断言事件是达赖精心策划、幕后操纵、蓄谋已久的行动。有头脑的人会立即发问:你既然知道得如此清楚,为什么不能防患于未然?实际上,中共这种扣帽子、打棍子的办法,在执政后"镇反"、"肃反"、"反右"等运动中,一直使用着,人们再熟悉不过了。

更有趣的是,中共权威人物、国务院总理温家宝竟亲自出场贩卖这一套愚蠢货色了。

温家宝在星期二(3月18日)举行连任总理后的首场记者会上说:"我们有足够事实证明,这起事件是由达赖集团有组织、有蓄谋、精心策划和煽动起来的。"而达赖喇嘛也于同一天再次坚决否认中共说他是骚乱事件主谋的指控,而且向记者明确表示:如果局势失控,那么,我的选择就是完全隐退。"

达赖此语,石破天惊,结束了用热脸去贴中共热屁股的阶段。因为他若隐退,非同小可。

达赖喇嘛是藏人心目中至高无上的精神领袖。他若在中共谩骂恐吓下屈辱隐退,无异于藏人灵魂支柱被摧毁。情况就象信佛的人在佛前祷告时,忽听佛陀开口:"我走开了!"或如耶稣告诉基督教徒:"从此不需提到我了。"教徒该是什么心情!当藏人得知动手置达赖于死地的罪犯就是中共,那时能不起来与中共拼命?

从另一方面看,年轻一代藏人对达赖喇嘛乞求自治的温和态度,很难予以认同。若中共逼迫达赖出此下策,不仅海外青年藏人必然发动新的冲击波,大陆藏人的反感和抗争,也会火上加油。且看近日北京中央民族大学、兰州西北民族大学、成都西南民族大学等高等院校的藏人学生,也开始在中共眼皮底下有所动作。大学生动作起来,有什么后果,大家都清楚。

世界范围的反响,方兴未艾。近处看,香港记者协会发表声明,对中共驱赶在西藏采访的香港记者离境,表示严重不满。国民党总统候选人马英九则指名道姓,给温家宝下了12字评语:"蛮横无理,自大愚蠢,自以为是"。

毛泽东爱说的一句话是:"我是被逼上梁山的。"究其根源,是他的帝王欲恶性膨胀,找此借口,向民众掩饰脑后的反骨,把杀人如麻的惨烈历史,转嫁给政治对手。而此次达赖喇嘛的非凡表态,从现象看是要走下历史舞台,从实际效果看,是上了梁山。哀军必胜。他的无声将胜过有声,力量大过宋江千百倍,跟上来的好汉千千万。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观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