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鼎奖编曲家:很经典!第一次打从心里感动(图)

作者:看中国记者王琼华 发表:2008-03-19 04: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资深编曲家江亦帆伉俪同时表示第一次看表演有这么大的感动。


【看中国记者王琼华综合报导】3月18日是“神韵纽约艺术团”在台北的最后一场演出,观众爆满,台湾资深编曲家江亦帆偕夫人也来观赏“神韵”晚会。晚会结束后,江亦帆表示,“太感动了,很经典,因为舞者从他们的肢体就说了很多东西。”他觉得自己“完全的溶入,是被包在里面的,这种感觉是很不可思议的,让人会有想要随之起舞的那种共鸣感。非常感人!”

江亦帆是台湾资深编曲家,曾经获得第廿届金鼎奖“最佳编曲人奖”,也是专辑唱片制作人、电视主题曲配乐、电影配乐作曲人。他说:“我觉得很经典,我第一次看到这么纯粹的、真的能够表达很中国的这样一个舞蹈,我真的是觉得打从心里的感动,我真的很少看到是从那个肢体、那个身段,直接让我觉得非常的感动,这是第一次。”

当记者问到是否因为“神韵”的演出结合了科技的关系,才让他有这样深刻的感觉?

江亦帆说:“不是!不是!我觉得那个舞者纯粹从他们的肢体就说了很多东西,我觉得那就是核心。舞者的那个肢体的流畅,跟中国人讲的气很有关系,他非常非常的怡人,就像太极一样。所有的身段在流动的时候都是一个极致的、天地的平衡的这种感觉,因为我们人就是活在天地当中,所以我在看那个舞蹈的时候是完全的溶入,是被它包在里面的,这种感觉是很不可思议的,让人会有想要随之起舞的那种共鸣感。非常感人!”

江亦帆认为每个节目都很好,但他觉得《善念结佛缘》最有创意。他说:“我觉得那个《善念结佛缘》真的是很有创意!那个背景、整个布排和剧情我觉得很有创意,很好看!”

江亦帆对“神韵”整团相当赞扬。他说:“他们真的从中国的角度出发,可以让我们这些活在现代的中国人可以对这些过去的中国文化,可以完全的、很直接的就可以接收、感受到,不会有以前那种觉得好像是旧的呀、古老的东西,我觉得不会,不知道为什么,明明是那么传统的、那么经典的东西,但是我觉得以现代人的角度来看,是很直接就能接受的。”

“比起以前我们看过的所谓的民族舞蹈,或者我们在台湾看的那种所谓中国的舞蹈,我一直以为那个都是旧的东西,但是不知道为什么这一次就是很容易就接受。”

江夫人也认为这是她第一次看表演有这么大的触动。她说:“我是第一次感受这么纯粹的中国的舞蹈,因为之前看的都是比较西方的戏剧,那今天来看的感受,觉得是一个满棒的视觉享受。也看到他的精神传递出来的一个感觉,我觉得我心里面有被感动。我感受得到它传递出来的讯息是很好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