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创办人暨电视主持人:神韵诠释生命真谛

发表:2008-03-17 02: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张瑞吉采访报导】3月15日下午,神韵艺术团在台北第三场的演出吸引了社会各界菁英前往观赏,并且纷纷给予好评。南阳义守大学创办人、同时也是联禾有限电视公司节目主持人的林献忠感动之余,也提出他的诸多观察。

「我想第一个是『美』,美有三个部份的美,首先是背景跟表演者搭配得十分完美,其次是主持人的对白优美,舞蹈演员的表演更是体现出中国传统文化之美。第二个我看到『善』,不管是从舞蹈演员的传达当中,或是歌唱家高亢的歌声中,都看到了人性的善。我觉得善的东西会永远存在的,我看很多人都对歌唱家喊『安可』,那种激动是很容易表达出来的。」

除了美和善,林献忠更从下半场专业的表演中感受到深刻的内涵。他说:「下半场整个安排所传达的内容跟意涵非常的深、非常的强烈。我感受最深的就是对生命中的那份执着,我看到里面所传达的那份意涵--他们所传达的是生命的真缔!」

林献忠认为,地球是个非常圆融的村落,所以真善美是没有领域,是可以到处结缘,从「神韵」的表演当中,人生的那份善念和真缔,可以永远传播下去。他说:「中土意识涵盖的范围是蛮广的,藉由舞蹈来传达还是不容易。对于人性的追求是让我感受最深的地方,对于人性,我想从人生命的存在的意义当中,我们可以看到他可能让我们共同努力去追寻一些属于这个世上大家共同持有的真善美。」

他也讶异于一个来自纽约的表演团体引起台湾观众这么大的热情,他认为是因为神韵成功的以艺术表演的形式来呈现了中国古典文化并且传达深刻的内涵。

总体来看,林献忠认为:「可以这么讲,每个节目都非常的精致,已经是无懈无击。」


来源:看中国记者张瑞吉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