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宁远博士:神韵净化人心 给人和平希望 (图)

作者:云开 发表:2008-03-17 00: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辅仁大学前校长现任台南科大教授李宁远博士与夫人合影 。

【看中国记者云开台湾台北采访报导】台北神韵晚会演出璀灿登场,吸引了不少政商名流前来观赏。看完节目表演后,辅仁大学前校长现任台南科大教授李宁远博士表示,节目内涵都很好,以讲故事的方式传达中国历史文化,很精采,信仰的部分,他也深受其中内涵感动。

他说:「我觉得布景非常新奇,用计算机动画配合,这是我第一次看到这种新的布景方法,又快又结合新的科技真的很好。」

除了科技创新运用之外,李校长对中国特色的舞蹈也赞不绝口,尤其欣赏舞蹈中包含了精神层面的内涵:「一个个节目安排很紧凑,非常紧凑,除了每一个场景内容很好外,上下串连很好。舞蹈本身真的是把中国特有舞蹈,每一个特点,在每个场次都有表现传达,也很有技巧的在舞中表达精神层面的内涵。」「节目的内涵我觉得都很好,有不同的感觉,在某个时候你会觉得整个是连贯了,是以讲故事来表现中国历史文化。」

所谓的精神层面的内涵,关于舞蹈的内涵,李校长特别指出是有关于「净化人心」,他说;「『神韵』不会给人感觉好像在看什么宗教节目,是净化人心的给人和平有希望,我觉得这都很好。」

李校长对神韵里年轻演出者的表现很赞赏,「演员看起来都很年轻、都表演的很好,我知道神韵艺术团非常专业,他是国际性的,每一样里面都有职业舞团水平。」

李校长夫人则觉得:「我觉得能够在美国有这种表演实在不容易,看他们这么精湛的表演一定是花很多精神去练习,我看了非常感动!」

李校长喜欢《大唐鼓吏》,「刚中带柔之美震撼人心,可以展现中国一定强的那种感觉,华人会强大起来的感觉。」夫人则喜爱描述岳飞的《精忠报国》,他说:「像节目中岳飞精忠报国故事,这是中国固有文化,母亲希望孩子对国尽忠,能够有这种爱国精神实在不容易。」

「我觉得那背景非常生动,把中国固有文化跟现代科技结合在一起,看起来都入神了......」她回味无穷的这样说着。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