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要死了,胡锦涛怎么办(图)

作者:作者:章天亮 发表:2008-03-16 04: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江泽民要咽气了,胡锦涛怎么办

每次两会都有许多看点。由于中共属黑箱政治,外界只能从倾巢而出的中共政要的小动作来推测政局走向。一个握手、一个眼神、一个笑容,都能让外界猜测半天。许多人都在谈论两会的“大部制改革”、胡锦涛有关“台独”的讲话、天安门广场前的严厉截访或太子党相继卡位等等。依我看,最大的看点恰恰是没有出现的事件,即江泽民没有出席两会。

许多人可能还记得黄菊是2006年缺席两会的,尽管外交部发言人吴建民在2006年政协会议上还说黄菊“正在康复中”,但外界已传言黄菊身患绝症。至 2007年,由于胡温清理上海帮,黄菊为展示其政治地位稳固,强撑着出席人大开幕式。三个月后病死。

江泽民号称“戏子”,最喜欢在众人面前唱歌、念诗、讲些大家听不懂的外语,即使身在主席台开两会,也常常打哈欠、梳头或看美女,靠这些小动作吸引镜头。然而这么好出风头的江泽民,竟然缺席两会,只能说明他已病入膏肓或形象惨不忍睹。

此次外界风传贾庆林只是过渡人物,两年后即由王刚接位;曾庆红连续两天缺席两会;陈良宇则移交刑事机关、开庭在即;黄菊病死,上海帮呈现土崩瓦解之势。江泽民的缺席更暗示他正在步黄菊的后尘。

如果江泽民死了,对于胡锦涛来说,既是大机遇,也是大挑战。

胡锦涛的权力不来源于江泽民,而是邓小平。所以否定江泽民不会否定胡锦涛自己,正如当年邓否定毛反而奠定了自己的地位一样。

胡锦涛自继任来一直从表面理论上否定江泽民的政策,例如用“和谐社会”否定江泽民的“把一切不稳定消灭在萌芽状态”,用“科学发展观”否定江以破坏自然资源和人文道德为代价的GDP增长。胡的这套理论从未认真付诸实施,外界猜测胡也许只是个傀儡,江的人马则在继续操盘延续江的政策;另有人认为胡不过是喊些漂亮的口号而“挂羊头、卖狗肉”罢了。

如果江泽民死了,则胡锦涛的真实想法才会逐渐显露出来。这无疑是对胡能不能知行合一的考试。江泽民的死,会给胡锦涛一个机会,即放手清理江泽民的罪行,无论是“天下第一贪”的江绵恒腐败劣迹,还是江泽民外甥吴志明、外甥女婿周永康的累累血债,抑或是江泽民本人出卖领土、镇压法轮功的滔天罪恶。

在胡锦涛继承了江的位置时就不得不继承这些罪恶,江泽民的死就给了胡锦涛厘清犯罪主体、全面洗刷自己的机会。

然而在另一方面,胡锦涛却不得不面对这样一个事实——这些罪恶的揭露会导致中共真面目的曝光。无论从出卖领土的数量上、还是屠杀人民的残酷上,中共已经罪无可恕。

胡锦涛究竟有没有这样的良知、智慧和勇气,把中共的罪恶归还给中共,而让自己青史留名;还是得过且过,最后背着中共的血债沉沦苦海,胡锦涛早已没有中间道路可走。既然如此,还是早下决心、早做安排为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