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成国际毒贩行销发货大本营

发表:2008-03-15 22: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台湾媒体日前报导,印度男子贝雷自印度搭机抵达台湾,以电锅夹带五公斤高纯度K他命,堂而皇之的经过海关X光机等层层关卡入境而未被发现,显示台、印两地有关当局应加强检验旅客行李之外,更应了解印度已成联合国所谓的国际毒贩行销发货大本营而提高警觉。

据联合国国际麻醉品管制局本月五日发表年度报告指出,本身也以印度大麻著称的印度,已成为西非毒贩和国际古柯碱集团眼中的新目标,纷纷将古柯碱、海洛英等毒品的行销发货中心,从欧洲和美国为主的市场,转移到南亚国家,尤其是幅员广大的印度。

在同一天,全球少数容许合法种植罂粟的国家──印度,也坦承说,根据主管合法鸦片生产执照的印度中央麻醉品局二零零七年调查报告,发现印度境内非法种植罂粟的产量竟然大幅超过合法种植罂粟的产量。

报告说,仅是去年当局摧毁的非法罂粟田就超过七千七百五十三公顷,而政府核准种植的罂粟田还不到六千三百公顷。

印度中央麻醉品的这份报告,和联合国国际麻醉品管制局的报告同时出炉,或许是巧合,但也证实了印度在管制药物方面草率以及未能遏止毒品买卖泛滥的恶名其来有自。据上述联合国国际麻醉品管制局报告,印度早已被列名在毒品转运和非法生产的“主要国家”名单上。

联合国报告说:“毒枭将南美洲的古柯碱,以小份量的方式,走私进入印度后,交换阿富汗等东南亚和南亚地区制造的海洛英,然后再销往欧洲和北美地区。”报告警告说,与尼泊尔、不丹、孟加拉和缅甸边境接壤而又管制松散的印度,由于走私猖狂,因而成为许多国际贩毒集团的毒品转运、行销和发货中心。

印度东北部与不丹接壤的阿萨姆省、与孟加拉毗邻的西孟加拉省、以及地方民族与缅甸极为相似的印度米左拉姆省三地的媒体记者,也都曾告诉中央社说,由于边防管制宽松,当地居民和邻国往来极为方便,不必所谓的签证和护照,常是早上越界过去作客,傍晚返回自宅。

再据联合国报告说,除违禁的毒品之外,印度由于仿制药品行业发达,因而也导致了一般管制药品如镇静剂、安定剂、镇痛剂和抗焦虑药物等,在市场买卖极为容易。报告说,这类管制药物被大量的走私到邻国如斯里兰卡、孟加拉、尼泊尔和不丹。

由于走私进入邻近国家的上述管制药物数量庞大和频繁,许多国家提出了抱怨,但联合国报告说,显然印度安全当局仍未能有效防堵市场上的非法买卖。

尽管在二零零五年,由于联合国麻醉品管制局截获了超过一千万瓶印度制造的管制药物注射液,以及巴基斯坦官员也抱怨查获约十万瓶同样在印度制造的管制药物注射液,才迫使印度安全当局展开了一项所谓大规模的扫荡行动。但联合国报告说:“非法买卖依然盛行。”

至于在印度政府核准合法种植罂粟方面,据印度中央麻醉品报告显示,目前仅有北方省、马德雅省和拉吉斯坦省的农民获准种植,而且每年必须更新和取得种植许可,同时要接受严格的监督。

收成的罂粟,由政府收购后,交由在北方省加济布尔市和马德雅省尼姆奇市的两座鸦片厂提炼加工,作为制造医药材料,供应本国和出口用。

报告说,印度政府去年共发给六万二千六百五十八人种植罂粟的许可证,种植总面积为六千二百六十九公顷,但向政府登记收成的罂粟田只有五千九百一十三公顷,其余未见说明。

报告又说,当局在去年共摧毁非法种植罂粟田达七千五百公顷,其中仅在东北部的西孟加拉省一地,就发现和摧毁了六千公顷非法罂粟田。

但据印度中央麻醉品官员私下表示,印度境内实际非法种植罂粟的面积更要广泛,包括东北部的阿鲁纳查省、东部加尔克汉德省和西北部的查谟暨喀什米尔省等其他省区,也发现极大面积的非法罂粟田。

另据印度大报“印度时报”稍早报导说,印度当局上月间,在北方省首府勒克瑙和马德雅省的瓜里尔两地,共查获一点五公吨的有机化工原料乙酸酐,可以用来制造一千五百公斤以上的海洛英,在西方国家市场上的价格相当一百五十亿卢比(约三亿八千五百万美元)。

报导引述专家的话说,查获如此庞大的非法制毒化学药品,让人不得不愈益怀疑,毒枭集团与印度官员已经勾结,才会如此肆无忌惮的大规模生产制毒材料。

来源:中央社记者郭传信新德里特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